[大赢家]NBA实力值变化:篮网火箭本赛季迅速崛起

2013年10月29日11:20  足球大赢家

  NBA的大舞台风云变幻,没有人可以永远屹立不倒,也没有人永远甘做任人宰割的鱼腩。

  篮网与火箭在这个赛季迅猛崛起,他们的眼里充满着对总冠军的饥渴。活塞与骑士渐渐度过灰暗的日子,他们重新崛起,并且有望在未来数年不断进步。两支背负历史荣誉的豪门湖人[微博]与凯尔特人却在这个赛季不约而同地走向衰落,但永远别忘记他们的总冠军之心,这一季的蛰伏也许只为了来年的强势复苏。

  1.篮网现实力值:9原实力值:6.5上赛季的篮网缺少成功经验,缺少韧劲,这一切都在新赛季迎刃而解,加内特[微博]、皮尔斯[微博]带来了总冠军经验,更带来了绿军的铁血精神。篮网不仅有豪华的首发阵容,替补席上也是好手如云。但是大换血的球队,要想成功,必须先过磨合这一关。此外,加内特和皮尔斯年龄已经偏大,能否保持健康,决定球队的命运。2.火箭现实力值:8.5原实力值:6.5上赛季的火箭重新杀回季后赛,今年火箭目标是至少杀进西部决赛。霍华德和哈登联手组成了联盟实力最强的内外线组合之一,不过这支球队在大前锋位置和控卫位置还是存在软肋。火箭计划让霍华德和阿西克组成双塔,但是实际效果还需要实战来检验。对于火箭而言,这个赛季夺冠很难,但突破上赛季的战绩有望。3.快船[微博]现实力值:8.5原实力值:7快船收获了神投手雷迪克、达德利、科利森等人,球队的三分火力更加凶猛,内外结合战术有望打得更顺畅。但快船最大的收获是主帅里弗斯,这位绿军冠军教头的执教水平远高于原来的尼格罗。里弗斯上任的头号任务是提升快船的防守,尤其要让格里芬[微博]和小乔丹变得更强硬。快船在里弗斯的率领下变成了夺冠热门。4.活塞现实力值:6.5原实力值:4.5活塞总裁杜马斯这几年苦心经营着这支老牌劲旅,今年他终于逮住机会让球队再次升级。三大强援乔什·史密斯、詹宁斯和比卢普斯加盟,再加上球队两大潜力内线门罗和德拉蒙德,活塞有了崛起的资本,假以时日他们将重返东部豪强行列。活塞的惟一问题是主帅奇克斯缺少成功经验,而且难以镇住大牌球员。5.骑士现实力值:6.5原实力值:4.5骑士的重建步骤有条不紊,连续三年均得到优秀的潜力新星,今年休赛期骑士更是挖来“小鲨鱼”拜纳姆[微博]。这支球队现在内外线都有着很不错的配置,球队的天赋令人艳羡。如果拜纳姆恢复健康,骑士必然成为东部的一匹黑马。迈克·布朗重回骑士,当年他带领詹姆斯的骑士在东部崛起,现在他在复制这一经历。

  1.爵士现实力值:3.5原实力值:6爵士放弃了上赛季的4名首发球员———艾尔·杰弗森、米尔萨普、福伊和莫·威廉姆斯,而且并未引进实力派球员进行补充,新赛季的爵士一下子堕落为联盟战斗力最差的球队之一。尤其在控卫位置,爵士在伯克受伤的情况下竟然得让NBA边缘球员小卢卡斯[微博]首发。现在的爵士是年轻球员当家,他们需要若干个赛季的磨砺。2.凯尔特人现实力值:4.5原实力值:7.5凯尔特人不仅失去了两位镇队之宝加内特和皮尔斯,还失去了功勋教头里弗斯,绿军彻底地和“三巨头”时代说再见,而他们的重建之路将无比艰辛。球队领袖隆多[微博]受到膝伤困扰,很可能缺席赛季初的一些比赛。绿军现在的阵容结构非常不合理,锋线球员扎堆,中锋和控卫位置缺人,绿军的战绩必然出现大幅度下滑。3.老鹰现实力值:4.5原实力值:6.5老鹰没有留住乔什·史密斯,这让他们的战斗力大打折扣。霍福德[微博]新赛季将变得无比孤单,而且他得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领袖。年轻控卫蒂格天赋有限,他难以成为一流控卫。米尔萨普和布兰德的加盟无法改变球队下滑的命运。老鹰新赛季的阵容失去了以往的竞争力,他们更失去了以往的斗志与决心,难以杀进季后赛。4.掘金现实力值:6原实力值:7.5掘金失去了伊戈达拉[微博]这位攻守俱佳的悍将,还让布莱恩·肖取代乔什·卡尔,使得新赛季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伊戈达拉是掘金外线防守的核心,失去他,掘金的防守将更加松懈。掘金打算大力栽培中锋麦吉,但是后者在季前赛表现糟糕,依然有着很大的起伏。千年老二布莱恩·肖首次担任主帅,他的执教水准还有待检验。5.湖人现实力值:6原实力值:7.5湖人失去霍华德和慈世平[微博],科比[微博]又受到跟腱伤势困扰,湖人新赛季的前景很不容乐观。湖人没有了争冠实力,他们的目标变成了冲击季后赛。ESPN将湖人排在了西部第12,不过,湖人的几位新援卡曼、尼克·扬、乔丹·法玛尔和泽维尔·亨利在季前赛表现可圈可点。没有了夺冠压力的湖人反而可以轻松上路,制造一些小惊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