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桂林)国际足球学院签约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09:26  新浪体育

  8月26日上午,利物浦(桂林)国际足球学院新闻发布会暨利物浦(广西、广东、香港、澳门)足球学校启动及签约仪式在桂林市漓江大瀑布饭店三楼银河厅举行。

  桂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会见与会人员。

  前利物浦俱乐部著名球星、现任利物浦俱乐部大使伊恩·拉什,利物浦俱乐部足球学院总监史蒂夫·特纳,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及社会发展部主任孙哲东,广西足协主席解文才、桂林日报社社长毛登峰、桂林金世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滨等出席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桂林日报社总编辑覃澍主持。

  “桂林国际足球— 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由桂林日报社发起,其中利物浦(桂林)国际足球学院是项目中的一个重要内容。签约仪式标志着利物浦(桂林)国际足球学院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并将强力推动整个产业园的发展。桂林是国际旅游名城,是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利物浦市是英国第二大贸易港,是英国国家旅游局认定的英国最佳旅游城市。通过双方友好合作,将给桂林足球、旅游、文化和经济等带来新的促进和发展,为加快桂林两个“试验区”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拉什在讲话中说,利物浦学院是利物浦足球产业中最大的品牌,同时,他表示对在全世界通过训练年轻一代来发扬“利物浦方式”的前景很兴奋,给孩子们提供最好的训练设施和训练方法是此次和中国合作的目标。

  据悉,项目建设规模为1300余亩,总投资预计30亿元人民币,分三期三年建设,其中国际中学及利物浦(桂林)国际足球学院等设施为一期项目,与之配套的还有运动康复疗养中心、足球培训中心、五人制足球基地、5万人体育中心、外国文化休闲街、利物浦主题餐厅以及国际标准五星级酒店等。

  特纳认为,利物浦国际足球学院和足球学校项目是一个机会,把利物浦的一部分带到广大中国球迷身边,同时非常荣幸邀请到桂林金世邦实业有限公司加入到利物浦行列中,也很期待在这片美丽的地方一起合作。

  孙哲东表示,此次合作在国内尚属首次,这种高起点、全方位的培养模式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意义深远。目前,我国足球市场的专业人员需求量很大,包括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管理人员和经纪人等,通过与利物浦俱乐部合作,引进世界先进的办学理念、培养机制以及成熟的足球文化产业,迅速与国际足球接轨,建立和完善符合我国国情的足球人才培养体系,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而且打造出桂林的新亮点,中国足协将予以鼎力支持。

  作为投资者的桂林金世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滨表示,对项目合作前景充满信心,祝愿项目早日建成。

  签约仪式结束以后,在座的有关负责人接受了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提问。(尹得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