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赢家]托托杯综述:场次减少 主流队越来越积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4:57  足球大赢家

  特约记者慕豪评述 自从冠军联赛改制后,联盟杯的质量受到严重影响,而图图杯越来越成为“鸡肋”赛事。参加图图杯比赛的球队,要比其他球队提前一个月左右投入新赛季的准备,这对来自欧洲主流联赛的球队十分不利,因为在忙碌了一个赛季之后,他们需要时间来进行调整,图图杯比赛的赛程使他们往往在还没有重新召集齐球员时就要仓促上阵,在2005年前及以前,他们要通过6场比赛才能获得一张联盟杯入场券,而且基本上要面对至少一轮同等实力的较量,这对于这些大牌球队来说太辛苦,而实力较弱的球队,通过图图杯争取联盟杯资格也变得没有机会,即使他们有幸拿到联盟杯入场券,也要通过多达12场比赛,他们的赛季将筋疲力尽。因此在过去几年中,图图杯比赛资格往往出现“让贤”的现象,不少在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让出自己的位置,给容易准备的球队参赛。

  欧足联为此伤透脑筋,因为失去这些大牌球队,这项赛事就缺乏了吸引力,不仅俱乐部没有“钱途”,连作为主办方的欧足联都要做亏本买卖。他们努力寻求一个合理的方案,过去两个赛季,欧足联尝试了新的方案,只派给每个足协一个参赛名额,主流联赛的球队到最后一轮才出场,这大大简化了球队努力的效果,主流联赛的球队只要通过两场比赛就可以成为1/11,而末流联赛球队的机会也从3个增加到11个,大大增加了他们参赛的积极性。不过这样的方案仍然一定程度上是换汤不换药,朝三暮四而已,因为图图杯的11个“冠军”不是直接进入联盟杯赛,而是还要打一轮联盟杯资格赛,只是主流联赛球队的对手相对弱了一些,而末流联赛球队的机会多了一点。普拉蒂尼出任欧足联主席积极推动改革,欧足联终于决定终止这项“鸡肋”赛事,不过本赛季将是图图杯的最后一次。

  在6轮改3轮后,主流联赛球队的参赛积极性大大提高,从赛程来看,新的安排对意甲、西甲仍然好处不多,因为他们的联赛要在8月下旬才开始,球队仍然要提前一个多月投入准备,不过对于英超、德甲、法甲等联赛的球队来说,提前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图图杯也可以当作季前准备,自然就容易接受得多,近3年的图图杯赛事,英超、德甲球队都可以顺利进入联盟杯正式比赛的赛场。

  从目前的准备情况看也是如此,英超的阿士东维拉和德甲的史特加都频频热身,与他们所在联赛的其他球队基本保持同步,不过由于今年欧洲杯的影响,拥有较多欧洲杯参赛球员的史特加集训缺员较多。

  西甲球队在图图杯上的表现一直良好,意甲的态度则相反,不过今年的拿玻里较早投入比较充足的资金在转会市场上,法甲球队雷恩目前的态度也比较积极,尽管他们的欧战表现一惯不佳,直接进入图图杯第3轮的荷甲球队比达、葡超球队布拉加和罗马尼亚球队瓦斯卢伊都有比较足的准备,看来末代的图图杯相比往年还是比较有看头,悬念则少了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