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局:血案死者并非亚运冠军 记者张冠李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1:46  杭州日报

  体彩中心血案死者曾是亚运冠军?纯属张冠李戴!

  “前亚运冠军”现在实任河北省一女子短跑项目教练

  相关新闻报道:体彩血案亡者为前亚运冠军 疑犯进楼未曾出示证件

  6月29日中午发生的浙江省体彩中心血案,持刀男子闯进位于商务楼12楼的办公区内行凶,造成体彩中心办公室主任尹亚平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今天,上海某报刊发的一则消息中称,“记者了解到,尹亚平曾在1978年亚运会上,获得过女子百米第一名。”这一消息一经网络传播后,引起了网友的极度关注。

  这一句话介绍,却让关心此案件的人们十分关注。由亚运会冠军到现任体彩中心办公室主任?有网友分析,从逻辑上说,可能这位遇害者曾经是著名的运动员,退役了就转到体育系统内部,存在任职于体彩中心工作人员的可能性。

  而在下午,记者向市体育局办公室求证此事,办公室一位女工作人员一口否认——绝对不可能!该工作人员说,尹亚平确实是运动员,也确实是1978年亚运会女子百米的冠军,但她所知道的尹亚平绝非此起案件的受害人。“我本人年轻时也是女子短跑运动员,当时在国家队和尹亚平一起训练过,但那个尹亚平是河北人,退役后也没有来杭州工作。而受害人尹亚平我也认识,两个‘尹亚平’绝非同一人,肯定是写报道的那个记者搞错了。”

  同时,记者连线河北省体育局田管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也确认了“前亚运会女子短跑冠军遇害”这则消息纯属谣传。该工作人员说,田管中心的同事在一早就上网看到这则消息,就知道搞错了。曾经夺得1978年泰国曼谷女子百米金牌的尹亚平,一直担任着女子短跑项目的教练,而且在该田管中心下属的田径队任教。“我们的尹亚平今年54岁了,可能不是你们杭州那位遇刺的‘尹亚平’,写那个新闻的记者张冠李戴了。”

  据了解,在6月29日遇害的尹亚平,之前是从部队转业后,才到体彩中心工作的。

  由此可确定,“体彩中心血案死者曾是亚运冠军”的消息所传非实。

  声明:新浪网转载此信息目的是传递信息 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