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剑欧洲杯决战:防住高空轰炸 西班牙将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0:55  足球大赢家

  ·德国VS西班牙:

  记者陈涛评述 西班牙战胜俄罗斯的比赛赢得很华丽,德国人可没这么好对付,他们肯定会布置战术来阻止西班牙人流畅的传球。而且,哈维打进俄罗斯的那个球实际上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伊涅斯塔那个助攻实际上是想射门的。我们看了西班牙那么多场比赛,基本上都是他们领先,而西班牙的特点我们都很清楚,他们善于踢领先的比赛,因为他们有控制局面的能力。但如果是德国人领先呢?

  从两队的战术特点来看,比利亚的受伤会让阿拉贡内斯坚定的打451战术,让法布雷加斯和哈维共存,但实际上,法布雷加斯更多的作用是在哈维不在场时才能发挥,5个中场可以保证西班牙在中场的控球率,但无法保证他们在进攻中能创造良好的机会,禁区里只有托雷斯一个点,如果德国人收缩防守,托雷斯的速度很难发挥,而一旦托雷斯拉边,西班牙的几个“小矮人”很难在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两个高佬的夹逼下抢到点。不过德国人估计也很难在阵地进攻中收到效果,他们进攻最强的左路将由状态出色的拉莫斯镇守,估计德国人很难在左路获得高质量传中的机会。

  我依然相信西班牙人对比赛的控制权,他们的技术优势很明显,而且德国的两个中卫转身很慢,西班牙人最擅长的直传球会成为致命的武器,但前提是德国人不会收缩禁区前沿布铁桶阵而是与西班牙在中场较量。我最担心的是德国人的定位球,他们的高空优势确实明显,而西班牙本次比赛至今两个失球都是失于头球,他们的防空能力确实是弱项。此外,还有巴拉克的远射也不得不防。不过,卡西利亚斯的状态也值得信任,一般的射门应该威胁不到他把守的大门,而对面德国队的门将莱曼则是不让人放心的。

  综合来看,西班牙会主导大部分的比赛,而德国人必须要把握住定位球的机会,一旦德国人的高空轰炸起不到效果,相信笑到最后的会是西班牙人。

  作者:陈涛 来源: 《足球大赢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