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终极形势:博尔顿筋疲力尽 德比郡已无可救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0:58  足球大赢家

  其实在目前的保级形势中,德比郡实际上已经掉队,他们已经锁定一个降级名额,其余6支保级球队中,最终将会有4支安全上岸,而最后的2个降级名额将花落谁家,就目前来看,富勒姆、桑德兰和博尔顿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而在本轮的争夺中,桑德兰和富勒姆都是打客场,几乎难有拿分希望,如果博尔顿坐镇主场能够抢分,则有可能暂时逃出降级区。

  博尔顿筋疲力尽

  曼城上轮终于结束了主场6轮不胜的尴尬,要知道他们此前可曾取得过主场9连胜的辉煌战绩。上轮击败热刺之后,他们又将重新燃起争夺前6进军下赛季联盟杯的希望。不过,他们糟糕的客场战绩还是会给博尔顿一定的抢分机会,目前他们在客场仍然只有3场胜利。但也不能对博尔顿过于看高,因为他们最近的状态实在糟糕,球队似乎在赛季末有点精疲力尽的感觉。非洲杯期间他们由于几名主力离队,球队又要同时应付联赛和联盟杯,一下子就将他们拉到了保级区,而现在虽然他们已经主动放弃了联盟杯,但之前的内耗却只能在现在承受。上轮与维冈的对碰中,对手开场仅3分钟就被罚下一人,而博尔顿仍在几乎全场多打一人的情况下输给维冈这样的对手,可见球队目前的状况有多么糟糕。而曼城实际上最近的客场战绩是有所改观的,他们最近5个客场取得2胜2平1负的战绩,对比此前的表现来说,已经有了巨大的进步。总之,无论是从历史战绩,近期状态还是基本的实力对比,博尔顿似乎都不具备抢分的可能,平局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不错的结果。

  桑德兰做客难寄厚望

  除了人见人欺的德比郡,英超本赛季客场表现最糟糕的球队就是桑德兰了,英超目前仍有三支球队还没有取得过客场胜利,而桑德兰就是其中一支,而且他们做客的战绩与德比郡一模一样都是0胜3平12负,只是攻防数据比对手稍好。而他们客场所平的3个对手分别是德比郡、伯明翰和米德尔斯堡,可以说只要对手实力稍强一点,他们就招架不住。本轮桑德兰的对手维拉可非善辈,他们本赛季在奥尼尔上任执教后可谓令人刮目相看,目前49分的积分让他们成为联赛前6的强有力竞争者,而且他们本赛季的主场战绩非常出色,15战8胜3平4负排在联赛第7位,无论是切尔西这样的豪门还是埃弗顿这样的黑马,都曾在维拉公园球场扫兴而归。上轮维拉虽然输给朴茨茅斯,但那是在客场,此前他们则保持了联赛4轮不败,包括客场逼平阿森纳、主场连胜纽卡斯尔和雷丁这样的保级球队。就状态来说,维拉本赛季一直保持平稳,尤其主场对阵弱旅的把握性非常高,目前的7支保级球队中,除了伯明翰、博尔顿和桑德兰还没有在客场与维拉交手,其余4支球队来到维拉公园球场全部落败。

  德比郡已无可救药

  30轮过后,德比郡才积10分,看来德比郡绝对有希望打破当初桑德兰19分降级的历史最低积分记录。整个赛季至今,他们只有1场胜利,而无论主场还是客场,他们的表现都是最糟糕的,早早就让人们看不到他们保级的希望。可以说,德比郡与其他英超球队,完全不在同一个档次。如果说偶尔遇到中下游球队状态不好,或是在主场对阵保级球队时他们还有希望抢一些积分的话,那么只要遭遇稍有实力的队伍,他们就只能缴械投降,完全没有丝毫抵抗。对于米德尔斯堡来说,这个时候遭遇德比郡是对自己的一次完美救赎,虽然目前联赛排名第13位,看上去高枕无忧,但实际上米德尔斯堡比倒数第三的桑德兰也仅仅多出4分而已,稍有不甚就会跌入保级区。之前他们已经连续4轮联赛不胜,如果本轮再无法取胜,距离保级区就将只有一步之遥,因此对于他们来说,此时遭遇孱弱的德比郡,是一次弥足珍贵的机会,一旦取胜,几乎可以确定他们与降级无缘,至少安全性大大提高。两队的实力上自然是米堡占据巨大优势,而且他们本轮坐镇主场。历史战绩中也是米堡遇到德比郡。

  布莱克本一心想欧战

  尽管布莱克本目前只是排名第9,离排名第5的埃弗顿积分差距达10分之多,但休斯并没有放弃欧战资格的争夺。另一方面,布莱克本至少要保住前10位置,以确保能够参加托托杯资格。“如果没有参加欧洲比赛的资格,在欧洲范围内我们队的吸引力就会降低,就难以吸引优秀球员加盟”,休斯的观点十分明确。此外,本特利也通过媒体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可见,目前位处中游的布莱克本仍未失去目标,这是他们本轮主场全力以赴的基础。维冈在上周联赛中在大部分时间以10人应战的情况下击败博尔顿,全取3分后暂时远离降级区,他们有喘息空间。在本季首回合碰面,维冈在主场以5比3击败布莱克本,当时双方上演了一场戏剧性十足的比赛,但由于两队防线都漏洞百出,以致于休斯和布鲁斯都认为那不是一场高质量比赛。与当时相比,布莱克本现在的防守更加牢固,在2008年的10场联赛里,布莱克本只丢了9球,平均每场比赛失球不足1个。另一方面,圣克鲁斯在上轮取得入球,终于结束了差不多2个月的进球荒,而首回合巴拉圭人上演帽子戏法,他找回进球感觉,对布莱克本获胜将有很大帮助。

  抛开战意,从主客场战绩看,虽然布莱克本主场战绩不是很好,只有6胜5平4负,但他们失分的比赛基本上都是对强队,而在对阵后10名球队方面,他们在主场取得了5胜2平的佳绩。维冈取得4轮不败,表面上状态出色,但值得注意的是这4轮比赛有3场在主场作战。本赛季,维冈客战成绩仅为1胜4平10负,实力上他们无力阻挡布莱克本向欧洲赛场迈进。

  太妃糖全力冲欧联

  与布莱克本仅力保欧战的低目标相比,埃弗顿甚至可以“妄想”争取欧联资格。他们仅比排名第4的利物浦落后3分,而本轮利物浦要做客挑战曼联,埃弗顿很有机会进一步缩小与红军之间的分差。上周,埃弗顿做客0比1不敌富勒姆,但当时存在客观原因,因为联盟杯和佛罗伦萨激战120分钟,最终点球落败,对球员无论是体能还是心情都产生很大负面影相。经过一周休整后,埃弗顿理应回复到正常水平。本赛季,埃弗顿在14个主场比赛取得9场胜利,主场成绩排名第6,胜率比利物浦还要高。诚然,安迪·约翰逊上周受伤令莫耶斯调动空间更少,不过最近状态最好的不是安迪·约翰逊,老将雅库布能够挑起进攻大旗,埃弗顿并不缺乏得分手。

  西汉姆上轮2比1战胜布莱克本,终止了3连败。此前斧头帮之所以吃到3场0比4败仗,皆因他们接连遇到强敌———切尔西、利物浦和热刺。这很大程度上反映西汉姆不善硬仗。别看西汉姆本季做客成绩6胜2平7负排名第9,但这些胜利几乎全在中下游球队身上取得,面对积分前10球队,西汉姆仅取得1胜2平4负。尽管在球迷心目中可能埃弗顿还算不上强队,但事实上埃弗顿在莫耶斯多年调教以及不断吸取大赛经验下,实力已有长足进步,而且埃弗顿比热刺更胜一筹的是他们稳定性更高,不会出现状态大起大落。因此,有理由相信集中精力单线作战的埃弗顿,在本轮可顺利拿下无欲无求的西汉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