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福利养老金每月20日发放 5月起通过银行下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鹏)针对60岁以上无保障老人的福利养老金,以及新农保待遇5月起正式发放,届时,福利养老金将在每月20日下发,新农保将在每月15日下发。昨天,本市城乡无社会保障老年居民养老保障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动员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市劳动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年底前,新农保的参保率要达到80%以上。目前本市需要发放待遇的人员约有73.5万人(城乡无保障老人70万,新农保3.5万)。福利养老金今后将在每月20日通过银行下发。年满60周岁的无保障老人可在多家银行中选择一家领取。目前,本市正在抓紧确定备选银行的名单。

  新农保待遇则确定为在每月15日通过银行下发。劳动保障部门透露,目前本市已经确定邮政储汇局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为代发的金融机构,因为其在农村的网点较多。各区县可自选代发金融机构,可以是上述两家金融机构的全部两家,或者其中任意一家。劳动保障部门将通过存折下发新农保待遇,这主要考虑到银行卡办卡需要交费,每年通常还要缴纳年费,而存折可为参保者节省一些费用。参保者如果需要银行卡也可以办理。

  特别提醒

  申领过期不补

  对于2007年12月31日前年满60岁的老人,须在2008年9月30日前办理申请手续,核准后从1月开始享受福利养老金;5月正式发放,并一次性补齐前4个月的金额。10月1日以后才申请的,从办理的当月开始享受,之前的养老金不再补发。

  今年1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年满60岁的老人,应在今年9月30日前申领,并从满60岁的次月开始享受福利养老金。10月1日以后申请的,从申请当月起享受。

  今年5月1日后年满60岁的老人,满60岁起的6个月内须办理申请手续,福利养老金从满60岁的次月开始享受。未在规定时间内申领的,只能从申请的当月开始享受,不补发错过月份的金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