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大赢家》07032期德甲球路:纽伦堡未必放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7:31  足球大赢家

  记者慕豪报道 比起夺冠,托托杯名额的争夺,才是德甲末轮最大的悬念,至少有5支球队还可能搭上末班车,多特蒙德和汉诺威96同积44分是最主要的争夺者,但是同积42分的汉堡、比勒费尔德、波鸿并非没有机会,比勒费尔德客场挑战沙尔克04机会较小,由于汉诺威96和多特蒙德可能同时不胜,汉堡和波鸿战胜降班球队争取托托杯资格的机会并不小。对于财大气粗的英超球队来说,托托杯这样的名额有些鸡肋,雷丁让朴茨茅斯,朴茨茅斯又让布莱克本,但对于小家子气的德国球队来说,从托托杯晋级到联盟杯,将带来可观的收入。

  勒沃库森vs多特蒙德

  内战之王继续还债?

  被

汉堡淘汰的多尔来到多特蒙德,一度也让黄黑军团感到后悔,但是4连胜后,多尔当年在汉堡的功力显示出来,这支一度跌到与门兴称兄道弟地步的球队,变成了有可能拿到托托杯资格的球队。末轮勒沃库森对多特蒙德,别有一番意义。本赛季北威州的
德甲
球队多达7支,同室操戈的现象比比皆是,如果把他们之间的交锋列一个积分榜,那么勒沃库森将是冠军,11战8胜1平2负,而且前9战是8胜1平,只有近两次才落败。多特蒙德至今只在内战中取得3场胜利,这已是北威州球队在内战的中最少胜利,而且在多尔上任之前,多特蒙德内战只有一胜“排名”垫底。多尔指挥球队客场大胜亚琛,又在主场绊了旨在夺冠的矿区德比对手沙尔克04一跤,终于让多特蒙德在“内战”中找回了颜面,而这个时候,“提前夺冠”的勒沃库森好象还债一样在主场接连负于波鸿和比勒费尔德。

  论历史交锋,多特蒙德处于明显下风,近10年交锋19次,多特蒙德10次落败,客场9战只有1胜2平6负的成绩。不过历史交锋未必就是真理,多特蒙德在传统的鲁尔矿区德比中,近7年也只有一胜,但是上轮他们就掀翻了沙尔克04。多尔上任后硬朗的作风,在下放老将里肯一事中得到反映,4连胜未失一球,多特蒙德表现出其前任范马尔韦克初到时期的积极稳妥,勒沃库森上轮已提前达到参加联盟杯赛的目标,本轮的战意比客队更彷徨,15年来多特蒙德客场再次战胜勒沃库森不是没有可能。

  汉诺威96vs纽伦堡

  志在杯赛未必放水

  比起多特蒙德,汉诺威96缺少净胜球优势,但主场作战却是这支德甲新贵的优势所在。更有趣的是,汉诺威96本轮的对手,正是在德国杯半决赛中淘汰他们的纽伦堡,在德国杯比赛后,纽伦堡4轮不胜只有一个进球,近两轮联赛更是连败,大有一心德国杯决赛无心联赛的迹象。

  由于与

斯图加特联手打进德国杯决赛,纽伦堡获得双重收益,一方面有望在35年后再捧德国杯,另一方面由于斯图加特提前确保了欧战资格,纽伦堡也因此提前拿到联盟杯入场券,这是纽伦堡连续4轮不胜的主要原因。不过纽伦堡不胜也有其他客观因素影响,那就是近来阵容残缺,主力前锋维泰克缺席了5轮联赛直到上轮才恢复健康,但没有登场,中场大将加拉塞克连续遭遇红牌停赛,赖因哈特的受伤也使老帅迈尔把防线改来改去得不到稳定,但这一切在近期都发生了变化,甚至包括老病号明塔尔、姆纳里上轮也都出现在比赛场了,除了格雷斯科还不能出战,纽伦堡的伤停问题不会再对球队造成太多影响。

  最重要的是,老帅迈尔不想让球队丢掉状态,在晋级德国杯决赛后,他就在力图让球队有所保持,但是因为伤病问题的被迫变阵,打乱了老帅的安排,现在是德国杯决赛前一周,纽伦堡已不会受到伤停困扰,这也正是老帅迈尔想出状态的时候,本场比赛纽伦堡送人情的可能不大,反而全力出击争取状态的可能更大,汉诺威96主场表现一贯不好,虽然近来已明显改善,但是这样的汉诺威还是缺乏战胜纽伦堡的把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