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赢家》07024期冷门搜索:罗马双雄均须防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20:17  足球大赢家

  金石开:本期周日彩的对阵可谓泾渭分明,意甲看上去难度甚小,而西甲却遍地难点。一般来说难度和冷门度是呈反比的,也就是说难度较小的意甲冷门度肯定高于西甲,你本期的意见如何?

  姜山:意甲要找冷门的话我首先提供两场平局作为候选———国米平巴勒莫以及罗马平桑普。从目前几个网站的调查情况看,国米的平局居然只有2%-5%的支持率,而国米获胜则超过了90%;罗马获胜也接近80%,而平局也就15%左右,由此可见这两场打平也绝对会制造出不小的冷门。国际米兰这场球我在本期个人专栏里面重点提到了,主要是感觉国米有可能把精力都放在下周中主场与罗马的补赛上,因为这场即使战平巴勒莫,但只要周中击败罗马,国米就将在主场点燃提前夺冠的庆典火焰,所以我认为本场国米会保留一定的实力,伊布、维埃拉、萨穆埃尔以及马克斯维尔等有伤在身的队员未必会在周末出场。再加上巴勒莫本赛季这个赛季对强队的表现并不差,即使在现在困难的时候,他们也逼和过AC米兰和佛罗伦萨,所以本场打平的概率其实并不小。

  金石开:我也在想这场球,国米会不会为了阻挡

AC米兰进入冠军联赛,而送分给巴勒莫?

  姜山:这个因素应该不用过多考虑吧,如果这样的话,国米至少要输给巴勒莫才行,但他们显然不会让本赛季不败的纪录轻易终结,而且联赛还有8轮,放3分给巴勒莫也未必能挡住AC米兰。但根据实际情况,本场防个平局是在情理之中的。

  接下来说说罗马,周中冠军联赛的结果大家都清楚了,1比7的惨败在我看来将对罗马心理造成极大的打击,短时间内相信是难以恢复的。而且本身罗马在联赛中就无欲无求了,这种情况下更可能导致心态出现重大问题。当然,桑普现在也没什么追求,犯不着在客场再刺激罗马了,两支球队在沉闷的气氛中打平应该是最有可能的。

  金石开:我稍微有些看好锡耶纳,毕竟最近两轮他们客场1比0胜雷吉纳、主场2比2平乌迪内斯,状态还算不错。而随着AC米兰的连战连胜,佛罗伦萨本赛季参加冠军联赛的希望已经愈发渺茫,联盟杯资格对这支球队究竟有多大的吸引力呢?

  姜山:联盟杯对意甲其他球队可能诱惑不大,但对佛罗伦萨这支心气不小的球队而言还是不小的安慰,他们现在离恩波利还有4分差距,应该不会掉链子吧,而且,本赛季佛罗伦萨主场对后9名球队取得全胜战绩,且90%都是大胜,上轮主场4比0击败阿斯科利又再次验证了这点。另外还有一点,锡耶纳下周中的补赛是对阵都灵,两队只差1分,这场比赛谁赢球基本上保级的问题就不大了,我感觉锡耶纳本场会将就对付一下,然后全力打好下周中的补赛,所以佛罗伦萨单3应该是很稳的。

  金石开:拉齐奥呢?会不会被阿斯科利爆冷。

  姜山:不好说,按理现在对拉齐奥应该有所防范了,8连胜对于这支球队而言几乎到了极限,但阿斯科利又实在弱了一点,这场球还真不好说。

  金石开:最近阿斯科利又遭遇了3连败,不过该队本赛季最长的连败纪录就是3场了,之前两次3连败之后他们都是主场作战,结果逼和佛罗伦萨、击败了切沃,而且球队本轮的伤停情况比起上轮来有所好转,我觉得防个平局一点都不过分。

  姜山:嗯,主要还是看主队的态度如何,毕竟降级已成定局,但为了给主场球迷一个交代或者下赛季征战意乙的票房着想,阿斯科利本场或许会争取一下,防平的确可行。意甲说了这么多,西甲呢?

  金石开:西甲大多都是难点,要出冷门除非维尔瓦赢球或者马略卡逼和巴萨,其他结果我觉得都是相当正常的,你认为刚才提到的那个结果打出的可能性有多大?

  姜山:维尔瓦赢球有可能,但也只能算是盲点吧。奥萨苏纳上轮0比2不敌

皇马,队中有8名球员无法上场,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战斗力,本场要看他们的伤病恢复情况如何了,但从最新的消息看,该队还是迎回了一些主力。而维尔瓦上轮表现不俗,但4比2大胜塞尔塔的代价却是主力射手蓬格勒受伤离场,如果本场缺了他,维尔瓦的攻击力将大打折扣,这场球3/1是正路的选择,也比较稳。至于马略卡,我一点都不看好,自从埃托奥离队之后,他们也不复当年“巴萨克星”之勇了,最近7次交手对巴萨全败,难以指望。总的来说,我觉得本期西甲留意一下维拉利尔和塞维利亚这两支客队吧,毕竟他们的对手与之还是势均力敌,所以打出客胜的结果是会带来一定冷度的,但高也高不到哪里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