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线动态提醒:维冈队遇伤病危机 利物浦客场强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0:54  足球大赢家

  记者韩毅禧报道 近一个月来,几乎每轮比赛过后,英超的保级形势都会出现新的情况。在近3轮1平2负之后,维冈球迷发现,他们目前离倒数第3的谢菲联已经只有3分优势,球队随时都有可能跌入降级圈。

  而维冈的主帅朱厄尔,肯定是目前英超心情最差的主教练之一。这一个月来他一直都在因为上个月在酋长球场指着裁判的鼻子臭骂一事与足总闹得不可开交,而到周三球队回到训练场时,他发现自己手下能打中卫的4名球员,全都无法参加球队的技战术训练了。

  周一与维拉一战,朱厄尔给了冬歇期后从谢菲联转会过来的昂斯沃斯难得的首发机会,但只打了半场,他就因为腹股沟拉伤不得不下场,朱厄尔只能派上复出不久体能还无法适应连续作战的后卫赖安·泰勒打右后卫,而将首发的霍尔移至中路,但下半场才打了7分钟,霍尔就在拼抢中膝盖受伤无法坚持,无奈的朱厄尔只能将中场沙尔纳拉回中卫位置,而派出计划中轮休的斯科科。2次意外的受伤,让朱厄尔让部分主力轮休的计划就此流产,而且,主力右前卫瓦伦西亚上半场就吃到红牌下场,少打一人让维冈球员在场上可谓是疲于奔命,能捡回一分几乎已经是万幸。而赛后经过检查,队医告知朱厄尔,霍尔和昂斯沃斯肯定无法参加近几天的训练,参加周六的比赛可能性非常低。

  如果只是霍尔和昂斯沃斯无法出场,朱厄尔还不至于焦头烂额,问题是,另外的两名能打中卫的球员德泽和博伊斯目前也因伤很可能无法参赛。受膝盖伤势困扰,上赛季表现异常出色的德泽本赛季的33场联赛也就断断续续地打了17场,朱厄尔最近干脆将他的队长袖标换到了

杰克逊的手臂上。而参加了29场联赛的博伊斯是目前球队中除了贝恩斯外出场最多的球员,可惜在月初与曼城的比赛中被撞断了两条肋骨,一直休息到现在都无法参与球队的正常训练。也正式如此,朱厄尔在近2天的训练中只能让中场沙尔纳继续客串中卫,但他与杰克逊的配合显然还缺乏默契,互补性还无法与其他的几位正宗中后卫相比。

  其实,伤病一直都是维冈本赛季表现远不入上赛季的主要原因,几乎大部分的主要球员都有过长期的伤停,从锋线上的亨利·卡马拉和赫斯基,到中场麦卡洛克、卡文纳吉和蒂尔等人,都有过长时间的休养,而之前的主力门将科克兰,在2月11日队阿森纳的比赛中受伤下场后,到现在还在休息,二号门将波利特又在训练中重伤,近7场比赛,朱厄尔都不得不派上原本几乎准备离队的澳大利亚老门将菲兰。可以说,伤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维冈本赛季的表现。

  相反,他们本轮的对手热刺的伤停已经开始有所缓解,队长莱德利·金在周五凌晨的联盟杯比赛中时隔3个月后复出,虽然球队2比2战和并遭淘汰,但2个失球都与他关系不大,而球队在随后打出了被主帅乔尔称为“本赛季最漂亮”的下半场,莱德利·金和杰纳斯等人都在比赛中也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到周末,热刺后卫李荣杓和斯塔尔特里、中场墨菲等伤兵都有望复出,同时,球队也无需像上周那样只休息了39个小时就面对切尔西,而且,球队从联盟杯被淘汰,想凭借联盟杯冠军直接进入下赛季欧战赛场的美梦已经破灭,乔尔也无需像上周那样雪藏起贝尔巴托夫等多名主力,球队必须全力以赴保证前6位置,态度上肯定不会有丝毫松懈,伤停满营的维冈本周的考验可谓巨大了。

  军情解读:连续八场联赛不胜让赫塔俱乐部终于坐不住了,用二队主帅替换了俱乐部曾经的功臣教练格茨,这样的变化可以看作赫塔上下力求革新的决心。实际上,如果说

汉堡是本赛季受伤病摧残最严重的球队话,那么赫塔绝对可以排在第二位。从弗里德里希到沙赫德,从巴斯图尔克到博阿滕兄弟,赫塔这个赛季三条线都先后遭受人员伤停造成的打击。不仅如此,队内气氛混乱也是球队杀手之一,主力前锋潘泰利奇在来到赫塔的时候只是一名普通的一线球员,但随着今年进入塞尔维亚国家队,他的大牌秉性开始显露,也因此让球队的气氛愈发紧张,替补球员对这样的表现大为不满,前任主帅格茨在批评和纵容之间游走。

  随着巴斯图尔克、沙赫德和法蒂等主力球员的先后复出,球队的已开始慢慢元气。而本周刚刚赴任的新帅海内凭借训练的态度让球员们用最短的时间接受了这位教练,加之队内像博阿滕兄弟这些本土小将在梯队便由他指导,球队的凝聚力不是问题。

  作为主队波鸿,主教练科勒在变阵451后成绩有明显起色,并取得两连胜。不过,和以往相比,波鸿在继续走技术流的同时也逐渐遇到了一个棘手问题,在攻击能力较强的球队面前多数找不到太好的办法,最近两场与不来梅和沃尔夫斯堡的比赛里均没有占到便宜。随着法蒂的回归,巴西国脚吉尔贝托重返中场,巴斯图尔克的复出和埃伯特押阵,赫塔的中场线再次达到最强攻击力,加之希门尼斯和潘特利奇两位拥有较强实力的前锋,波鸿周末的防线将遇到极大考验。

  军情解读:曼城3胜1平之后,已经彻底摆脱保级的阴影,皮尔斯也走出了信任危机,但是随之而来的,我们要考虑到球队有没有足够的动力去争取3分,尤其是在面对

利物浦这样的强敌时。从整个赛季的进程来看,曼城在近4轮3胜1平之前,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松懈,也正是这次松懈才导致他们陷入保级苦战。因此,再重新到达安全线后,很难保证球队不会第二次陷入松懈的心态。而从信息来看,虽然哈曼和里查兹都有望伤愈归队,但是队长巴顿的停赛对球队的影响无法弥补,他不仅是球队攻防的核心,更是球队在精神上的支柱,而哈曼与里查兹在曼城本来就不是绝对的主力。

  反观利物浦,球队近期出色的状态以及联赛和冠军联赛位置的稳固让他们可以在阵容上做出最合理的调整,周中的冠军联赛上,首回合客场3比0大胜的红军将杰拉德、马斯切拉诺、卡拉格等绝对主力都放在了替补席,最终1比0的结果让他们轻松晋级。而到了周末,杰拉德等人将征战联赛,球队反而将最前的阵容留到了客场对阵曼城的联赛中。从上轮利物浦客胜雷丁的比赛中可以看出,在这种双方都无欲无求的比赛中,球队的实力还是我们必须倚重的参考项目,目前曼城有巴顿停赛,球队实力打了折扣,而利物浦以最强阵容出战,虽然不会有很强的求胜心,但是球队实力比对手强出了不少,而且目前利物浦联赛前四的位置稳固,球员心态极为放松,反而容易在轻松的心态下打出高水平。从双方的交战记录来看,曼城在主场也鲜有爆冷取胜利物浦的记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