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五比金牌还重要 河南男篮取得全运历史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8:24 大河报

  本报讯 十运会上,河南省球类管理中心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然而,取得历史性突破的第五名成绩的河南男篮却仅仅得到一餐饭的“奖励”!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张振河表示,男篮在全运会历史上的突破成绩甚至比15.5块金牌还重要!省体育局副局长韩时英表示,河南省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为河南三大球做出贡献的教练员、运动员!

  在全国第十届全运会上,河南省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一个三大球项目七支球队全部
出现在决赛阶段赛场上的省份,最终取得了中西部省份综合成绩第一而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表彰。

  作为全国群众基础最好的三项运动,足篮排三大球在河南的影响相当广泛。在七运会上,河南女足夺得了第一名。在八运会上,河南女篮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穆青老人家亲自为河南女篮写了一篇文章,称赞河南女篮为河南人增光添彩!十运会上,河南

男篮勇夺第五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在十运会三大球项目上,河南在女子沙滩排球上取得了半块金牌,其他各项目均进入了决赛圈。这在中西部省份中是绝无仅有的。

  在十运会三大球项目上,时隔30年第三次出现在决赛圈的河南男篮取得了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外,还取得了男子棒球第六,男排、女篮、女垒全国第八,女足第十,

女排第十一的好成绩。

  十运会后,男棒女垒共1名教练6名队员进入2008年奥运会集训队,女足有两名队员入选国家队。

  对于这样的成绩,张振河表示:河南省体育局对三大球项目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职业联赛要保级;第二,全运会上多挣分;第三,奥运会上多争光!在这三个目标上,河南男篮走到了最前面!所以说,河南男篮在十运会上第五名所做的贡献并不比15.5块金牌小!

  河南省十运会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副局长韩时英更是动情地表示:“河南体育局并没有给球类中心更多的物质奖励,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三大球项目为河南做出的贡献,省体育局已经决定为三大球项目做出贡献的教练、运动员解除后顾之忧!”

  □首席记者张耘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