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军旅:十运冠军与08无关 将士更看重立功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05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十运会让老将刘玉栋重回赛场,这位篮坛战神在退役前,再度帮助解放军队捧杯。但对靠老将包打天下的军旅来说,这个冠军与2008无关。

  中国篮球发展至今,解放军男篮是当之无愧的金牌之师,在全运会历史上,他们只在1983年五运会上让冠军旁落。十运男篮决赛,解放军队战胜了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广东男篮,再度登上冠军宝座。

  闭幕当晚,解放军队与总政领导一起会餐庆祝,之后全队放假休整。和其他省队不同的是,解放军队队员们不仅可以得到冠军奖金,对他们来说更重要的还有立功,一二三等功比奖金更有诱惑性。“现在具体发多少奖金还不知道,不过我更在乎立了几等功,对于军人来讲,这才是最重要的。”张劲松说。具体立几等功,要看在场上表现而定,这个将由教练作出判断。

  从上赛季开始,解放军队开始大胆使用新人,随着核心后卫范斌的退役,小将王中光被推上了前台,上赛季他的平均上场时间达到28分钟。“我一直感到非常幸运,身边都是国内最好的教练和队员,看着他们年年到国家队报到,我们年轻队员自然会受到一些影响。”

  

十运会前,外界普遍认为,冠军必定在江苏队和广东队之间产生,“通过这个冠军,我们就是想让大家知道,永远都不要忽视解放军队的存在,要知道这是一支铁血之师,不是那么轻易就被撼动的。”张劲松说。赛后,阿的江眼圈红了,“我们全体将士为了这个冠军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在他看来,技战术是打好比赛的关键,但是球员所表现出的意志力是获胜前提,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是解放军队几十年来沉积下来的胜利根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