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篮俩主帅都有个性 易建联再神勇也难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6:07 深圳商报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48秒,53比55,带病上场的深圳选手朱芳雨的一次完全失去重心的后仰投篮,让广东队第一次迫近了与解放军队的比分。这是今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进行的十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也是继连续两年CBA大战之后军粤两队的又一次对决。不过还没等广东队的队员们高兴一下,计分牌又在随着时钟秒针的转动发生了变化。60比71,决赛阶段连胜7场的广东队,丢掉了他们通往冠军最关键的一场球。

  三名深圳球员亮相

  今晚广东队上场的队员当中有3名深圳球员。小将易建联打满了全场,并取得了得分和篮板球两双的成绩。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派上因为连续腹泻在此前的比赛中很少上场的朱芳雨。而小将张则在第三节替换李群获得了2分多钟的上场机会。事实上深圳籍球员在广东队中已经过半,可曲绍斌、季乐、周军华只能在场下看着广东队比分一直落后而干着急。

  遗憾的是,易建联的出色也无法挽救广东队的失败。整场比赛广东队在解放军队有效的防守之下,外线投篮全线哑火。在两分投篮命中率略高于对手的情况下,3分球比拼却输得一塌糊涂。解放军队全场投中8个3分,广东队却只有陈大伟和王仕鹏各有一次3分入账。

战神刘玉栋和老将李楠的出色表现,让解放军队一直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就像刘玉栋赛前说的,这场比赛打的是赛前准备,打的是临场发挥,15比19、29比36、47比53、60比71,从今晚8时45分到10时15分,上面这4组数字,记录了夺冠大热广东队距离金牌越来越远的90分钟。

  两位主帅表现各异

  解放军队主帅阿迪江脱下了那顶让人熟悉的贝雷帽,代之以一顶带帽沿的淡蓝色编织帽,脸上的表情却一如联赛中一样严肃。有意思的是,在联赛中很有个性的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比赛中却始终表现得不急不躁、温文尔雅。最后一节广东队还落后6分,李春江慢声细雨道:“不着急,慢慢撵,不就6分吗?”可在比赛最后时刻王中光与刘玉栋的两个3分球,让广东队怎么撵也撵不上了。

  对2003至2004赛季CBA

总决赛那几场激动人心的军粤大战,很多人至今仍记忆犹新。然而眼前的解放军队还是我们熟悉的那支解放军队,广东队今晚却少了点冠军的精气神。(本报南京10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