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围主力投手朱芳雨赛前受伤 粤军失利早埋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5:32 南方日报

  易建联把头埋到了大毛巾里,他旁边的队友也是同样的痛苦表情。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解放军队正忙着和为他们欢呼的观众庆贺。

  这边厢,广东宝玛仕队历史性地首次闯进了决赛,但他们离自己更想得到的目标——全运会冠军咫尺之遥。那边厢,解放军队延续了他们的辉煌,这是解放军队第9次获得全运会的冠军。

  在今年的CBA联赛,广东队在半决赛中像切菜砍瓜般以3比0的总比分战胜了解放军队。但到了全运会决赛,赛前被一致看好的广东队却由始至终被解放军队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是什么原因使广东队失去了全运会金牌呢?

  在半决赛以大比分完胜辽宁队后,本来心情不错的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却因记者对朱芳雨“受伤”的提问大动肝火,李春江一再强调说,朱芳雨是“拉肚子”而不是“受伤”,请记者们不要捕风捉影。

  实际的情况是,朱芳雨的确受伤了。在决赛前,朱芳雨由于腰伤没有完整地进行平时的训练,更别说是上场进行比赛了。“捂”着这条消息,广东队无非是想打打信息战,免得让对手提前获知消息而有所准备。

  但朱芳雨受伤却是确确实实的。在广东队中,朱芳雨的作用相当于

象棋比赛中的一个“车”。失去“车”的广东队,实力并没有解放军队强,两队实力可谓半斤八两,不相上下。

  昨日比赛的首发阵容,广东队中果真没有朱芳雨。替代他的是国青队小将陈大伟,加上铁打不动的主力易建联、杜锋、李群和王仕鹏。广东队开始了他们冲击冠军的最后一战。不过,陈大伟相比朱芳雨还是稍显“嫩”了些,这也就意味着广东队前锋线上的攻击重任,基本上落在了杜锋的身上。这样一来,解放军队在防守上就可以集中兵力对付杜锋,结果被对手重兵严防的杜锋陷入了犯规的陷阱。第一节结束,杜锋便吃到了4次犯规。由于全运会采用40分钟的赛制,5次犯规便要离场。杜锋首节吃到4次犯规,意味着广东队又失去了另一只“车”,特别是进攻上难以发挥广东队一向擅长的“多点开花”的特点。李春江被迫在第2节开场,用朱芳雨换下了杜锋,期望朱芳雨能克服腰伤的困扰。

  但朱芳雨的腰伤对他的发挥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对他最拿手的突破影响更大,本场比赛我们很少能看到朱芳雨突破上篮的场面。而且腰伤对朱芳雨的速度也有所影响,以往他可凭借速度摆脱对手后在外围从容出手,此役在对方的紧跟之下也难有表现。

  “牵一发而动全身”,缺少朱芳雨的广东队此次兵败

十运会,其实早就埋下了伏笔。

  特派记者 王会赟 本报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