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玉栋拿下全场最高27分 阿的江:首先在精神上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薛原

  “战神”刘玉栋张开双臂,全场掌声响起。

  这不是他篮球生涯中得分最高的一战,但绝对又是回肠荡气的一战。

  这是十运会男篮赛场上的最后一战,也是35岁的刘玉栋征战四届全运会的最后一战。当年轻的队友们同他拥抱在一起,一晃12年已经过去,刘玉栋的全运战史中,只有金牌。

  12年前,他尚是解放军队中的初生牛犊;如今“战神”早已是中流砥柱。4年前的九运会男篮决战,刘玉栋在最后一秒三分球绝杀上海队已成经典。今晚的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他又一次成为左右战局的关键人物。

  今晚同广东队的决赛中,刘玉栋出场30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三分球四投全中。刘玉栋每球出手就像一枚精确的导弹,击中的总是对手的信心。广东队在第三节还剩4分50秒时,曾将比分迫近到53∶55,刘玉栋的三分球随即杀到。广东队四位国手拼尽全力,但除了易建联拿下23分发挥尚属正常外,其余3人都表现平平。在“

战神”面前,没有人能撼动他那坚如磐石的斗志。

  当终场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71∶60。“与解放军队相比,我们还是年轻,缺乏全运会的经验。他们的作风也值得我们学习。”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赛后如是说。

  “我不想再去解释比赛的过程了。我只想说,我们全体将士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球员们是真正的英雄。”解放军队主教练阿的江说,“我们首先在精神上战胜了对手。”

  “能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拿下广东队,真的很高兴。我打了四届全运会,这是最激动的一次了。”向来寡言的刘玉栋依旧寥寥数语,但笑容满面,“感谢大家,能让我这么圆满地结束。”

  “‘战神’别退役了,你还能打!”休息室里,不知谁喊了一声。

  刘玉栋拿起毛巾擦了一把脸,笑着说:“真的。最后一次了。”

  (本报南京10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