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国手广东还是惜败 易建联:发挥最正常的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59 新京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孙海光)广东队之所以成为本次全运会的夺冠大热门,是因为他们拥有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四名国手。但在昨天的决赛中,“广东四小虎”中发挥正常的可以说就易建联一个人了。

  朱芳雨因为腰伤最后一刻才决定参加决赛,杜锋第一节比赛没打完就身背四次犯规,王仕鹏前3节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在整个广东队则只有9号易建联发挥得还算正常,全场
19分也是广东队的最高得分。易建联是广东队最大的球星,在介绍出场阵容时,他得到的欢呼声也是广东队最高的。五台山体育馆内也悬挂着“易建联中文网站球迷永远支持阿联”等字样的条幅,场边的一些小女孩也大声喊着“阿联”的名字。

  决赛前,实力强大的广东队并没有遇到任何抵抗,包括他们在半决赛狂胜辽宁队30分。“我们的优势在内线,在打八一时这一点必须是要发挥出来的。”易建联说。但昨天开场后,李春江安排易建联盯防刘玉栋,“全运会不允许有外援,但外援队我们作用还是很大的。开场是想利用易建联的脚步和身高来遏制刘玉栋的发挥,但效果并不理想。”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说。

  首节比赛,易建联将心思都用在了防守刘玉栋身上,进攻套路和出手次数明显少了很多,整节比赛也只是靠罚球得了1分。不过在他的贴身防守下,刘玉栋首节也只得到了7分。但随后在适应了易建联的防守后,刘玉栋在进攻环节上顺利多了,广东队也只能用朱芳雨来换防他。这样,防守任务减轻的易建联则将更多经历都投入到了进攻中。尤纳斯整个夏天让易建联打

中锋的战术也得到了体现,只要到了篮下,易建联的威慑力还是很大的,换防他的胡克在第3节还没结束就5犯离场。

  颁奖时,易建联脸上并没有什么失望,领奖时他还和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交谈了一小会。虽然没能成就“双冠王”的伟业,但易建联还年轻,在以刘玉栋、胡卫东为代表的94黄金一代远去后,中国篮球将是以易建联等人为代表的镀金一代的天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