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山东进前六创全运历史最好成绩 河南男篮坐六望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5:32 大河报

  本报南京专电薛玉洋、王磊、王战宇、李建新、刘云峰,也分不清谁是谁了,泪水、汗水,同样也分不清,就尽情地流吧!河南的队员、教练拥到场内,抱成一团!昨天下午,以79∶65战胜山东后,河南男篮创造河南篮球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今天下午,进军前六的河南将同北京队争夺第五名。

  在1975的第三届全运会上,河南男篮取得了第八名后,在随后连续5届全运会上,河
南男篮均未能闯进决赛圈。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河南男篮在时隔26年后第二次出现在全运会赛场,并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

  预赛:被逼上悬崖

  在今年的

十运会的预赛中,河南队首场比赛遭遇湖北队。“当时对湖北队的整个了解还是停留在过去的印象上,上来一打不是那么回事,上半场就输了19分,主要是对单涛没防住!”输掉第一场比赛后,河南
男篮
主教练刘永国相当自责。

  随后河南赢

福建、湖北输上海,几支球队形成连环套,最后一战逼着河南必须赢上海队15分以上才能直接取得出线权。“作为同一水平线的几个球队,10分之内的输赢差距不大,想要赢15分以上很难。”河南队面前只剩下华山一条道。

  拼尽全力的河南队只赢了上海队7分,只能参加附加赛。在附加赛中,吉林队得第一,河南队以附加赛第二的身份取得十运会决赛资格。○小组赛:完成任务进前八

  在十运会小组赛中,河南队第一场同老冤家湖北队狭路相逢,在上次预赛中,单涛一人独得25分,而在这场比赛中,他仅得了12分。河南队一直压着湖北队,最后以84∶75让刘永国出了一口恶气。

  取得关键的第一场比赛后,河南队将目光瞄上关键场次。对辽宁、广东这两场比赛,河南队明显比较放,“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八,同辽宁、广东比赛只要打出我们的水平,让队员上场保持一下竞技状态就行。”保存实力的刘永国,准备在最后两场比赛力拼吉林和黑龙江。

  打吉林队,河南开局不错,因为犯规过多最终输了4分。再次被逼上悬崖的河南最后一战赢了黑龙江5分,以小组第三跻身八强。这一战绩平了河南历史最好成绩。

  复赛:逆转历史创新高

  说来也巧,九运会上,进军八强后的河南队在复赛中输给了北京,只能同山东争夺第七名,结果还是输给山东,在八强中敬陪末座。十运会上,复赛整个掉了个儿,输给夺冠热门广东队后,河南队在复赛赢了山东,今天同北京争夺第五名。战胜山东后,河南队教练、队员心态全调整过来了,“轻松备战,力争赢北京队夺第五,把九运会的历史颠倒过来!”刘永国信心很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