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男篮期待全运会金牌 最后一关:挑战九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3: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一场比赛,广东宝玛仕男篮距离他们的全运会冠军梦想还有一场比赛。这样的倒数在明天就会结束,广东男篮今天在十运会男篮半决赛中以91比61战胜辽宁队,率先取得了决赛权。这是广东男篮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全运会决赛,但现在对于球员们来说他们的目标是冠军。广东男篮的决赛对手是包揽了前九届全运会男篮冠军的解放军队。

  广东男篮期待决赛

  广东男篮与辽宁队半决赛的悬念其实在上半场就已结束,广东队在第2节结束时以55比25领先多达30分。但比赛第3节却出现了一些波折,广东男篮主教练李春江看着比分差距已经拉大,便换上不少替补球员。或许是领先过多的原因,球员打得非常放松,结果第3节广东队只得了9分,此节结束时比分变成了64比45,广东男篮的领先优势被缩小了不少。广东男篮在第4节重新派上主力,最后以30分的优势战胜对手。

  “下一场半决赛有直播,大家回房间看电视吧,教练员留下来看球。”李春江在休息室里宣布,随后自己坐上了看台,而对于决赛可能的对手,他却不愿多谈。

  “我们不会去想明天的对手,我们既然是为了冠军而来,不管谁进入决赛我们都要面对。”队长李群说:“明天不管对谁,大家的机会都是均等的,我们也不会认为谁会好打一些,谁会难打一些。”

  杜锋是广东

男篮今天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全场拿下了24分和10个篮板球。“今天第3节打得有点放松,那段时间我们有点找不到节奏,后来调整一下就好了。”杜锋说。

  尽管朱芳雨因为状态问题,至今一直没怎么打比赛,李春江却表示这对球队的整体影响不大。“我会根据场上的情况使用朱芳雨,但作为教练我得保护球员。”李春江说:“如果没有必要,我还是会让朱芳雨休息的。”

  “我们来这里目标就是冠军,所以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过那一关。”王仕鹏说,从国家队回来之后他的自信心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场比赛他拿下了18分。

  解放军队如约而至

  尽管大家嘴上都这么说,但广东男篮实际上还在盼着解放军队进入决赛。这并不是因为解放军队容易打,而是在广东男篮的球员心里,解放军队才是他们真正的对手。

  广东男篮是在解放军队身上学到了CBA联赛总冠军所需要的气质。2003年和2004年的两次CBA

总决赛,是广东男篮迅速转向成熟的时期,而广东男篮的球员们正是在与解放军队的较量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结果没有令广东男篮失望,解放军队如约而至。他们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84比65战胜了东道主江苏队。解放军队在第2节曾一度落后超过15分,但在上半场结束前他们追到了只差9分。第3节解放军队在刘玉栋的率领下掀起了反攻的高潮,最终他们反超了比分。

  江苏队心理素质脆弱的毛病在下半场全面爆发,他们上半场如虹的气势在下半场被丢得一干二净。越打越乱之下,江苏队竟然反而一度落后多达20分,拱手把决赛权送给了解放军队。

  在全运会的男篮历史上,解放军队绝对是一面旗帜,他们夺得了前九届全运会的冠军。尽管在CBA联赛上,解放军队已经丢掉了所有的纪录,但是全运会这一项纪录他们依然保持着。再度杀入决赛的解放军队绝对有捍卫荣誉的决心。

  在金牌榜上取得较大的优势之后,江苏代表团给江苏男篮发了一个文件,要江苏男篮保证进入决赛。或许是在这个压力下,江苏男篮在关键时刻崩溃了。

  “我们上半场打得不错,但是下半场又背上了心理包袱。”江苏队教练徐强赛后说。而江苏队球员孟达只说了一句:“对不起江苏的球迷们。”

  解放军队对广东男篮,这是他们在CBA“争霸”的一个延续。广东男篮在CBA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地位,但想要真正成为中国篮坛的霸主,想要接过解放军队在中国篮球这面旗帜。广东队需要在决赛中击败这个全运会的“九冠王”。

  特派记者张健强 本报南京10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