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四虎夜话恶战解放军 神勇杜锋要封杀“战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在十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中,东道主江苏队在上半场领先9分的情况下,下半场遭遇不可思议的溃败,以65比84不敌解放 军队。解放军队将在今晚进行的男篮决赛中,对阵CBA总冠军广东队的“全华班”阵容,此前,广东队91比61击败辽宁队。

  广东队30分大胜辽宁,大前锋杜锋延续了前几场的良好状态,拿下24分,王仕鹏得
到18分,易建联和李群都得到13分。比赛结束后,广东队的 队员回到宾馆看电视直播,主教练李春江和领队陈海涛则坐在场边,在现场观看两支可能的对手江苏队和解放军队的比赛。江苏输给解放军,李春江并不意外,“其实这挺正常的吧,两个队的实力都差不多,谁发挥好谁就可以赢球,打好了就能取胜。”李春江说,“解放军队非常顽强,今天打得很好。”

  八一队一直是李春江比较佩服的队伍,主要是八一队一直以来的那种顽强的作风和拼搏的精神。然而,让李春江更为担心的是:刘玉栋的状态。“刘玉栋今天的表现非常非常不错。”李春江强调地说,话语中带着一些急促。他匆匆地上车,准备赶回宾馆,连夜召集队员召开赛前的准备会。

  杜锋:全力封杀刘玉栋

  担心刘玉栋的不单单只有李春江,在决赛中将很可能承担防守刘玉栋重任的杜锋深感自己的担子很重。不过,杜锋的状态也肯定让解放军队不得不加倍小心。四分之一决赛88-60战胜河南队,杜锋拿下15分,全部来自上半场,下半场绝大多数时间在场下“养腿”,半决赛,杜锋再次砍下24分,手热得发烫。

  回到宾馆,杜锋很仔细地看完了另一场半决赛,江苏输给解放军。“既意外又不意外,不意外的是,球队接近,比赛输赢都正常,而且江苏队似乎状态不是很好。”杜锋说,“意外的是,江苏队第一节还领先那么多,没想到第二节就开始慢慢输了,下半场更是溃不成军。解放军队现在状态起来了,经过这场比赛,肯定自信心更足了。”

  广东队恶战解放军队,能否抑制刘玉栋的发挥最重要。“八一队几名杀手的威胁很大,尤其是刘玉栋。”杜锋显得心有余悸,“我防刘玉栋都防了好几年了,相互之间应该是比较了解,明天的任务不轻啊。往往在比赛中,都是我防他,他从来不防我。”说完,杜锋笑了起来。

  一直有伤的杜锋在进行调整,全运会

男篮小组赛前的热身赛在修养,小组赛也上场时间较少。但是一旦出来,杜锋的感觉也随之迸发。“虽然一直在养腿,但是其他方面的训练没有停止,坚持得比较好。”杜锋说,“此外,国家队长期养成的习惯也比较好。”

  易建联:发挥内线优势

  21日晚11点,打完和辽宁队比赛后不久,易建联还在房间做着治疗,半决赛阿联打得很轻松,因为面对辽宁队的内线对手,阿联无须太过消耗。“这场球还算赢得比较轻松吧。”阿联的回答总是言简意赅。

  对于决赛对阵解放军队,“力争不让刘玉栋发挥出来,”易建联说,“相对而言,我在内线肯定比他们的优势大一些,所以应该发挥自己的内线优势。”虽然上赛季CBA联赛半决赛送了八一队一个3-0,但是阿联还是非常谨慎,“我们还是去拼他们吧。”

  朱芳雨:做好上场准备

  

总决赛的MVP朱芳雨因为肠胃问题,一直体力不是很好,在恢复之中,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朱芳雨在第四节上场半节,半决赛没有上场。“自己感觉身体还行,至于明天上不上,得看教练的安排了。”小朱的语气之中,还是显得有些虚弱。“虽然还不知道能不能上,我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了。”

  至于江苏输给解放军,朱芳雨的感觉是“不意外”,“江苏队预赛打成那样,所以被解放军淘汰也是正常的了。刘玉栋的发挥这么好,我们明天肯定得防好这个点,相对而言,李楠开始阶段一般,但是后来状态也不错。”

  王仕鹏:早就准备战解放军队

  王仕鹏在接到电话时,想得更多的是马上要开始的准备会,“说实在话,我们早就做好了决赛碰解放军队的准备。”大鹏说,“江苏队最近打得不是很好,所以这个结果我们也早就想到了。”

  大鹏同样担心刘玉栋的好状态,“刘玉栋为首的老将是我们必须在明天的决赛中要重点防守的对象。而对于我来说,发挥自己的特点,打好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才是最重要的。”突破出色的王仕鹏自然中流露着坚定。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