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场横扫昔日霸主辽宁队 广东男篮距双冠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虽然是一场十运会的半决赛,但这场广东与辽宁的较量却从第一节就失去了悬念,最终,广东队以91比61的悬殊比分击败了曾经的霸主辽宁队。

  全场比赛,杜峰延续了前几场的良好状态,拿下24分,王仕鹏得到18分,易建联和李群都得到13分。

  比赛一上来,辽宁队就显得不在状态,怎么投怎么没有,在外线的出手也屡屡打了飞机,相反,在联赛中称王称霸的广东队却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杜峰担当起了进攻重任,首节比赛结束就以25-7确立了无法动摇的优势。

  第二节比赛,就像是首节的翻版,辽宁队完全无法撕开广东队的防线,而广东队却越来越放松,甚至将主力基本换下,场上只留易建联一个人,55-25,半场结束,广东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拉大到了30分!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下半场,辽宁队打得稍有起色,卢伟和吉喆都投中了非常漂亮的三分,现场等待着看江苏和解放军比赛的球迷也纷纷为辽宁队加油助威,不过广东队巨大的优势难以撼动,易建联在内线的优势明显,第三节结束,辽宁队45-64落后19分。

  最后一节,双方的争夺还颇为激烈,辽宁队并没有因为大比分落后就选择放弃以保存体力,裁判给两队一边吹了一个技术犯规,比赛进行了1分半,广东队才由王仕鹏罚中了本节的第一分,紧接着他又带球强打内线成功,反之,辽宁队则在三分多的时间里都没有得分。裁判再给了广东一个技术犯规后,王大勇罚中了两分。最终,广东队以91比61击败了辽宁,顺利晋级决赛。

  首发阵容:

  广东:杜峰、易建联、李群、王仕鹏、陈大伟。

  辽宁:李晓旭、田雨、刘相韬、杨鸣、卢伟。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