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金广东男篮七成胜算 李春江坦言最大敌人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刘皓)从抵达赛地到昨天打进半决赛,李春江始终都是一个口径:广东夺金的胜算只有五成!但从已经过去的6场比赛来看,广东队应该说还没有受到真正的挑战,即便是小组赛大胜半决赛对手辽宁队的比赛,也不能说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就真像83比60的比分所反映的那样,辽宁队当时是以全替补阵容出战,今天的半决赛肯定是全部主力登场。尽管实力上确实是广东队占优,但还不能妄言稳胜,应该说今天才是广东队接受真正考验的一个开始。对广东队来说,队员状态的稳定性才是最后夺金的决定性因素。目前看,
李群、杜锋、王仕鹏状态一直都是最稳定的,易建联每场也都有最高的得分。此外曲绍斌、张喆、陈大伟三员小将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可以说是已堪大任,加上宝刀不老的宋希和身体条件出众的季乐等大将,即便朱芳雨的伤会影响到他乃至全队的发挥,广东队也有足够的力量应对剩余的两场关键决战。李春江一直说“广东队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确实是不无道理。

  而从决赛对手的表现看,不论是李楠、刘玉栋、莫科、张劲松领衔的解放军,还是由胡卫东、唐正东压阵的江苏,可以说都不好对付。前者状态一直很稳定,而且因为分组原因其受到的考验要大于广东队,临战状态甚至在广东队之上。而江苏队本身就是强队不说,又有东道主之利,小组赛输掉两场球之后,江苏队顶住压力全面爆发,可以说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其状态已经基本调整好。如果广东队顺利进入决赛,不管遇到谁,最多也只有七成的胜算。

  战报

  轻取河南再战辽宁

  

十运会
男篮
1/4决赛昨天在南师大体育馆结束,广东队88比60击败河南队挺进半决赛,今天,他们将同辽宁争夺决赛名额。昨天下午和河南队的比赛是双方在此次十运会决赛阶段的第二次交手,此前在盐城的小组赛比赛中,广东队曾经95比55大胜对手40分。此番双方移师南京再战,李春江并没有放松警惕,首发他排出了李群、曲绍斌、王仕鹏、杜锋和易建联的强阵组合。河南队虽然薛玉洋因急性肠胃炎缺席了比赛,但他们的表现却非常顽强,第一节比赛广东队曾数度落后对手,打到13比14落后时,李春江及时叫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面对加强了内线防守的广东队,河南队开始显现出力不从心的一面,被广东队25比19领先结束首节比赛。此后广东队就再也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稳扎稳打之下,比分差距慢慢拉开,最终88比60再次大比分击败对手。在广东队比赛之前,辽宁以66比55力克山东,这样广东半决赛就将遭遇辽宁。4天前的小组赛比赛,广东曾经以83比60战胜过对手。

  复出 朱芳雨悄悄上场

  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多钟的时候,助理教练张德雄示意朱芳雨和陈大伟去场边做准备活动,但现场观众大多专注于比赛,并没有留意到这一幕。随后的换人,也是陈大伟上易建联下,仰卧在地板上的朱芳雨依然未受关注。然而末节比赛一开始,朱芳雨就披挂上阵,和他搭档的,已经不是参加第三节比赛的替补队员,而是李群、王仕鹏、杜锋和易建联。专门到现场观战的广东省代表团副团长蔡明远见状不禁兴奋地大喊:“好啊,最强阵容出战啦!”

  这是朱芳雨连续缺席了3场比赛后的首次亮相。在盐城打小组赛时,首场打吉林朱芳雨只是在最后一节比赛上场热身,第二场打黑龙江,虽然首发出场,但朱芳雨总共也就打了20分钟。此后的3场比赛,现场就再也没出现过朱芳雨的影子。主帅李春江在解释这个问题时,一直称是腹泻不止导致朱芳雨缺席比赛,同时他也承认,前段时间随国家队南征北战也让朱芳雨备感疲惫,有保留地使用朱芳雨也是为了让他更好地休息一下。李春江承诺说,1/4比赛开始后,朱芳雨肯定会出现在场上。

  昨天比赛的前三节朱芳雨依然是踪影难觅,让现场球迷都以为这次将继续见不到“三分雨”出战。而在朱芳雨被换上场的同时,李春江还一口气换上了李群、王仕鹏、杜锋和易建联,当时场面介于众多队员上场和退场的交替之间,有些混乱。差不多过去了30秒钟,人们才蓦然发现原来朱芳雨已经出现在了场上,看台上这才发出一片持久的欢呼声。

  然而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朱芳雨只打了3分40秒的比赛,就被陈大伟匆匆换下。在这段短暂的比赛时间里,朱芳雨拿下了一个中投,这也是他仅有的一次出手,此外除了一次失误,他的

技术统计上就再没有了别的数据。记者注意到,下场之后的朱芳雨马上就接受起队医的治疗,他的腰部还贴着一块膏药。队医简单处理了一下朱芳雨的腰伤之后,二人就匆匆离场,而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多钟。赛后李春江说起朱芳雨时还是回避了关于腰伤的问题,他只是简单地表示说:“朱芳雨的体能正在慢慢恢复。”

  特派记者刘皓(本报南京专电)

  暗战 辽军间谍失机

  刚刚退役做了助理教练的郭士强十运会期间频频现身于各个赛场,有他在的地方,一定是辽宁队的下一个对手正在比赛。昨天他们和山东队的比赛刚刚结束,广东队就进入了场地,而广东队的专属区域恰恰也是辽宁队适才所占用的地方。来不及退场的郭士强难免要和广东队正面相对,但见他笑嘻嘻地和李群、王仕鹏、杜锋、李春江等熟人一一握手搭讪之后,就马上绷着脸坐上看台,一边支起DV,一边做起广东队的比赛记录。

  与此同时,辽宁VS山东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正在进行,或许是不想漏掉广东队比赛的每一个细节,辽宁队主帅蒋兴权甚至向新闻官提出一个让现场记者们感到有些“过分”的请求:“广东队的比赛马上就开始了,我能不能不参加发布会了?我还想去看比赛呢。”即使没有得到新闻官许可,蒋兴权还是匆匆说了几句就散场了事。由于广东和河南的比赛没有任何的悬念,而且绝大部分时间里广东都是用全替补阵容在应付,比赛在结束了第三节之后,辽宁队的两位谍报人员就失望地离场而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见郭士强走了,李春江才在第四节比赛遣出李群、王仕鹏、朱芳雨、杜锋和易建联的全主力阵容,辽宁就这样错过了他们最想看到的“大场面”。

  赛后李春江专门谈到了他的这一举动,“小组赛结束之后,随后的比赛对手肯定是越来越强,我把主力全派上,也是想在人员配备上进行最有效的磨合。”至于蒋兴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是再也没有了小组赛时的那份矜持:“小组赛我们打广东是为了向广东学习,半决赛再打广东还是学习为主,但我们学习的本身也是为了打败对手,经过了小组赛输球的总结,半决赛再打我觉得我们肯定会打得好一些,不一定就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