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男篮得令杀奔五台山 省体局:大球要出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57 现代快报

  108:77,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之后,江苏男篮顺利地与解放军队会师半决赛。在这场比赛中,球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在江苏代表团继续巩固金牌榜头名的同时,江苏代表团团部也给江苏男篮下了死命令,一定要在今天的半决赛中战胜解放军队,从而进军在五台山举行的男篮决赛。

  “大球要出成绩”

  昨晚比赛结束后,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殷宝林来到球队休息室看望大家。此次光临,殷局长是代表团部来为球队的半决赛打气的。

  在肯定了江苏男篮的精神面貌后,殷局长也给球队下达了死命令。殷局长说:“现在,江苏代表团已经巩固了金牌榜第一的位置。代表团还有两个方面的工作需要进一步落实,一是赛纪赛风问题。第二个就是大球项目要出成绩。大球项目是群众很喜爱的运动项目,群众基础非常深厚,所以团部也给江苏男篮下达了死命令,明天晚上与解放军的比赛一定要取胜,以便顺利进军五台山的决赛。”

  说完这些,殷局长还回忆起了过去,以鼓励队员们的士气。他说:“江苏男篮一直深受领导和群众的喜欢,在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所有运动队都吃不饱饭,省委省政府还特意安排给男篮队员开小灶,这也显示了江苏男篮的地位。”

  “拼”字当头

  在谈到与解放军队的半决赛时,殷宝林说:“虽然我们小组赛发挥并不理想,但那些都算不了什么。明天与解放军队的比赛将是一场恶仗,我们必须要胜利。我们并不是没有实力,关键是要看大家明天的比赛作风。”

  殷宝林还联系到了上赛季CBA的总决赛。他说:“我和别人不一样,我恰恰最欣赏大家在总决赛第五场输掉的那场球,尽管球输了,但我们的精神面貌完全体现了出来。张成在有伤的情况下,拼得那么凶,在保证自己得分的同时,还成功防守住了朱芳雨。主教练胡卫东尽管年纪很大了,但还是和年轻队员一起在场上玩命。只要我们拿出那场比赛中的作风,我就有理由相信大家能进入决赛。”

  在殷宝林的讲话结束之后,教练员和队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在比赛中拼出斗志。胡卫东表示:“在家门口打全运会很难得,大家一定会全力以赴拼下比赛。” 快报记者沈忱

  江苏打出“争气球”

  □快报讯(记者沈忱)在昨晚最后一场四强赛中,东道主江苏男篮以108:77大胜北京队,昂首挺进四强。在半决赛中,江苏队将迎战卫冕冠军解放军队。本场比赛,江苏男篮精神领袖胡卫东虽然得分不多,但防守非常积极。唐正东和易立分别拿下了本场比赛的最高分20分,主力后卫胡雪峰也有19分进账。

  击败北京队后,江苏队主教练徐强对过程也非常满意。“这场球我们准备很充分,可以说是志在必得,球队总算是打了一场争气球。”

  “宫顾问”不“搀和”

  前段时间因为私事离开江苏男篮的宫鲁鸣,昨天又回来了!尽管他是江苏男篮的顾问,但从现场情况来看,宫指导并没有直接参与球队技战术打法的讨论。

  早在十运会女篮比赛开始时,宫鲁鸣就一直跟队观看比赛,但从不直接指挥比赛。女篮比赛结束时,宫鲁鸣回到了北京。

  昨天,宫鲁鸣不光观看了江苏队的比赛,还观看了八一队对阵吉林的比赛。江苏队比赛还没结束时,宫鲁鸣就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迅速离去。面对记者的采访,宫鲁鸣依然低调:“我只是来看看比赛的,有什么问题你可以去问球队的教练和队员啊。”不过据队员透露,这两天的球队训练,宫鲁鸣肯定会参与到技战术的讨论与制定中去。快报记者沈忱

  快报拉拉队获好评

  昨天前去观看男篮比赛的观众们,还欣赏到了快报拉拉队的精彩舞蹈。

  “这些学生跳的舞蹈就是不一样,整齐划一,有美感”,一位裁判看到拉拉队的精彩表现也不禁叫好。为了能够给十运会男篮比赛增加亮点,姑娘们没有少吃苦。

  昨天下午3点钟,男篮比赛就开始了。很多拉拉队员都是在校大学生,上午都有课,下了课之后到食堂匆匆吃了点东西,她们就开始了紧张的训练。

  看到自己的拉拉队受到好评,领队叶老师也很开心。他说:“这些姑娘们为了参加演出,很久之前就开始了集训。观众们的好评让她们很开心,毕竟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最后,叶老师还不忘本报对拉拉队的支持:“谢谢《现代快报》的支持,我们能有精彩的表现,与你们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快报记者沈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