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篮球各队摩拳擦掌渐入佳境 PK从半决赛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7:13 扬子体育报

  1/4决赛有被淘汰的残酷,却没有血拼的残酷,辽宁、广东、八一、江苏,四支球队如赛前所预料,轻松搞定对手,四场比赛,胜者几乎兵不血刃。但今天的半决赛将改变比赛的不温不火,四支球队,两场PK,真正的决斗,从今天开始。

  军苏死磕

  “江苏对北京的比赛还没开始,我无法评论明天的半决赛。”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拿下吉林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一脸微笑的挡回了一位江苏记者的问题,这位记者不依不饶,“假设江苏今天胜了北京……”阿的江依旧是招牌式的笑容,“没有假设。”半决赛前,紧张气氛就这样被制造出来,火药味就这样被制造出来。

  八一暗渡陈仓

  对吉林的比赛尽管胜得不多,但八一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掌握着比分领先优势,拿下吉林,八一仅付出一点代价:主力大前锋胡克受伤了!

  第三节比赛开始不久,胡克被吉林队王晗犯规,当场倒地不起,八一两名队医立即跑过来查看胡克伤势,胡克在场上躺了1分多钟无法起身,八一的队医将他抬到场下,“腰扭了,伤得不轻。”队医沈涛小声的说,教练张斌和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立即赶过来,询问胡克,但胡克疼的连话都说不出来。

  很快,冰袋敷在了胡克的腰上,但胡克依然无法起身,趴在场边直到比赛结束。

  “赛前我们定的目标是赢球就行,所以我们很早就把三个老将就放在板凳席上,让他们不至于有太多体力消耗,没想到出现了伤病情况。”阿的江赛后忧心种种的说。胡克是八一队主要内线球员,能里能外,他受伤后莫科将陷入孤掌难鸣的地步。“明天比赛对我们的考验很大,我们必须做出调整以弥补胡克不能出战的问题。”

  阿的江的再三强调胡克伤势很严重,但据记者了解,他所称胡克不能上阵其实是在迷弄江苏。昨晚记者获悉,胡克今晚仍将坚持上阵,尽管伤势不轻,但为了能够挺进决赛,胡克将打上封闭来比赛。

  江苏作好充分准备

  江苏对北京的比赛更加顺利,几乎不废吹灰之力,在比赛结束后,江苏将士所需要做的,就是静静等待半决赛的到来。

  事实上,江苏一早就开始做对阵八一的准备,在小组赛开始之前,江苏就重点研究八一队的技战术,在队员们的训练日记上,每个队员都要写自己对八一每一个队员的特点认识和队八一整天战术的认识,再加上教练组的分析,每个江苏队员关于八一的内容,都写上4、5页。所有球队的比赛录象,江苏看得最多的就是八一队的录象。

  “八一是支作风强硬的球队,但我们也有我们的特点,我们不会怵他们。”主教练徐强说。对于八一队的暗渡陈仓,徐强表示并不太在意,“击败他们的关键不是靠他们谁打谁不打,而是靠我们自己做好准备工作,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而胡卫东更是信心十足,“这几场下来你们也看到了,我们的篮板球越来越好,防守也越来越好,年轻队员的表现也是越来越成熟,我们为什么要怕他们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