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篮球东道主没玩阴的 北京男篮败北溃不成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2:2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刘静刘静涛王俊)长相很凶的斯洛伐克裁判主哨的比赛公正得要命。这场预计中的北京男篮VS江苏男篮的焦点之战波澜不惊,事实上,根本无需裁判,北京队自己就把自己打得落花流水,最终以77比108惨败,无缘四强。

  十运会男篮比赛昨天终于来到南京,进入淘汰阶段,八强捉对厮杀,而北京队对江苏队的比赛被安排到将近晚上9点才开始。这也让记者们很郁闷:“赛后怎么来得及写稿!”

  但在淘汰赛第一场就面对东道主,大家对北京队的前途有些担忧。这场比赛也被列入了当天的焦点之战
里。比赛开始前,有记者问刚刚进入四强的解放军队教练阿的江:“半决赛很可能碰到东道主江苏队,你有准备吗?”阿的江反问:“谁说一定是江苏队?”“毕竟人家占据主场优势。”“那也不一定,北京队也不是没有赢的可能。”

  记者的言外之意很明显,除了实力有所差距外,他认为裁判肯定会帮助江苏队。然而,预料中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比赛开始后,站在场边的主裁判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此君留着两撇向上翘的胡子,身材壮实,目露凶光,众人说:“长得就像一个法官。”比赛一开始,裁判就提醒球衣从球裤里出来的焦健:把你的衣服掖回去。过了一会儿,焦健的衣服又跑出来了,裁判又等他掖好才继续比赛,这个长相凶狠的斯洛伐克人明察秋毫。

  比赛进行了一节后,北京记者交头接耳:江苏队这次想在裁判那里占便宜不太可能了。

  然而,比赛进入第二节,北京记者发现,根本无需裁判帮忙,队中有三个刚提到一线的年轻的北京队队员,自己就把自己击败了。第一节北京队还27比26领先1分,从第二节开始,北京队就找不到北了。上半场结束已经43比60落后了17分。

  到了下半场,北京队仍然毫无办法,失误一个接一个,不断被江苏队打三分成功,第三节结束前,北京队已经溃不成军了,双方换上全替补阵容。比赛还剩3分钟,江苏观众齐声喊:“江苏队100分!”坐在教练席上的闵鹿蕾摸摸自己的脑袋,无可奈何地咧了咧嘴。最后的比分是108比77,北京队输了31分。接下来,只好和吉林队、山东队和河南队争夺五到八名了。今天先对吉林队。
十运篮球东道主没玩阴的北京男篮败北溃不成军
东道主“双手遮天”,张云松无可奈何。新华社发

  赛后

  输球后,北京队走进雨中

  走出体育馆,外面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下雨了,沉默的北京队跳上大巴,几个球迷拉住焦健签名,焦健一个也不拒绝。108比77,北京男篮就这样无缘十运会四强。

  比赛结束后,闵鹿蕾先推开了过来的摄像机,脸色铁青地对几个今年刚刚提到一线的年轻队员说:“待会儿回去来找我。”几个队员吓得不敢说话。

  焦健和张云松和记者打招呼的时候,都是很小声:“来了?”然后扭头走掉了。

  这时,闵鹿蕾才开始接受记者采访:“我们想到了对付唐正东为首的大个子阵容,准备得很好,但对他们的小个子阵容没有办法。”然后他说:“我们总体的作风不如预赛,队员不够投入。”

  很久没有看到闵鹿蕾这么严肃了,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我们不能强调江苏队比我们强是输球的理由,回去要总结。”

  然后,众人就一言不发地上车了。外面下着雨,球队的大巴车等候在那里,球迷拉着焦健签名,焦健一个都没有拒绝,最后一个上的车。闵鹿蕾坐在窗边,有些茫然地看着窗外的雨。

  特派记者刘静刘静涛王俊(信报南京专电)

  花絮

  宫顾问:基本上只顾不问

  赛场里有个引人注目的人。那就是上半年被中国篮协从中国女篮主教练位置罢黜的宫鲁鸣,现在,他是江苏队的顾问。

  早在十运会女篮比赛开始的时候,宫鲁鸣就一直跟队观看比赛,从来不会直接指挥比赛。女篮比赛结束的时候,宫鲁鸣又回到了北京,一直到男篮的八强赛开始之后就又回到了南京。昨天,宫鲁鸣不光看了江苏队的比赛,还观看了八一队对阵吉林队的比赛。尽管江苏队的比赛还没最后结束,宫鲁鸣就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迅速离去,面对记者的采访,宫鲁鸣依然低调:“我只是来看比赛的,有什么问题你可以去问球队的教练和队员啊。”不过据队员透露,在这两天球队的训练中,宫鲁鸣肯定会参与技战术的制定。身为江苏人的宫鲁鸣肯定会在这个关键时候助江苏男篮一臂之力。

  特派记者刘静刘静涛王俊(信报南京专电)

  其他战场

  辽宁男篮为男足复仇

  信报讯十运会男子篮球八强淘汰赛在昨天下午3点拉开战幕。在第一场比赛中,辽宁男篮66比55淘汰山东队,八支队伍中首先进入四强。

  辽宁队整场比赛在比分上始终领先对手。上半场辽宁队一直领先,第三节开始,山东队开始发起反攻,一度将比分逼近。但最终辽宁队凭借小将卢伟27分的出色发挥以66比55击败山东男篮晋级四强。也为辽足1比2输山东报了一“仇”。

  赛后,辽篮全队留在了体育馆,观看广东队与河南队的比赛。而广东队也不出预料地以88比60击败对手。广东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辽宁队。

  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解放军队击败吉林队,莫科得15分、刘玉栋得13分、李楠得13分。解放军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东道主江苏队。

  四个洋裁判监督四强产生

  为了杜绝裁判因素,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把CBA总决赛的那一招拿了出来:让洋裁判主哨比赛。之前风传说从半决赛开始用洋裁判,但出乎记者意料的是,昨天的八强赛上,就出现了四个洋裁判。辽宁队对山东队的第一场,记者就看到了春天时在CBA总决赛中表现出色的希腊老帅哥,他又一边吹着严厉的哨子,一边展示着他的笑容。接下来的其他三场,每场都由洋裁判主哨。另外,昨天下午3点开始,八强开始捉对厮杀,最终,每场比赛都没有悬念,辽宁队击败山东队、广东队轻松搞定河南队,解放军队在伤了大将胡克的情况下,还是轻松击败吉林队,他们携手进入四强。在今天开始的半决赛中,江苏队将与解放军队,辽宁队则要碰到广东队。

  特派记者刘静 刘静涛 王俊(信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