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我是人不是神 今年是江苏夺冠最佳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9 体坛周报

  南京市区最繁华的商业街,姚明、刘翔等体育明星巨幅照被高悬于壁,当然,胡卫东的照片要略大一些。

  在金陵,胡卫东已是被神话了的人物。不过江苏队十运会小组赛连失两局,老胡也没当成救世主。核心队员兼球队主教练的双重身份重压,让胡卫东一直保持沉默,18日顺利赢下山东队、确保小组第二之后,胡卫东也终于接受了专访。

  【现场】 和山东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4分多钟的时候,胡卫东主动走向替补席,换下张成。甫一上场,他就在边线妙传胡雪峰,后者接球之后做了一个假动作晃过对方防守,在弧顶处三分命中。胡卫东慢慢地走回防区,沉稳异常。他不大可能像其他队员一样快速的往返于两个篮筐之间,但是他的出手如风,第二节比赛还剩下30秒的时候,胡卫东三分中的。这一节他上场5分多钟,得到8分,其中还有2个三分。

  TITAN:联赛结束之后的训练系统吗?胡卫东:球队整体的训练应该说是非常系统的,而且在全运会开始前还进行了严格的封闭训练。对我自己来说,整个夏天也一直在坚持训练,但是毕竟还有教练的职责,在训练时肯定会有些分心。

  >>你觉得现在的状态和联赛时相比怎么样?<<状态应该说差不多吧,联赛期间也不是每天都有比赛,还有时间进行调整。但是全运会的赛程安排的比较密集,所以身体会感到有些吃力。

  >>在江苏球迷心目中,你就是江苏队的定海神针,每次球队出现问题的时候,你都可以站出来。但是从小组赛的情况来看,你上场之后的状态并不好。<<我是人不是神,我也有起伏和状态不好的时候,对于运动员来说,这是非常正常的自然规律。其他队员都可以有状态低潮的时候,为什么我就不可以?而且我的年龄也在这摆着,我不可能像十年前那样在场上跑动,即使我自己想这么做,我也没有这个能力了。

  【现场】 以96比72大比分战胜了山东队之后,胡卫东算是松了口气,不仅在混合区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而且还耐心地和许多的志愿者合影。看起来也没有前两天心事重重的样子,“你说我什么没经历过,这比赛对我来说没什么好紧张的”。

  >>江苏队输的两场球你感到意外么?<<和解放军那场比赛应当是势均力敌的,只是我们在最后没有处理好球,这个和队员们都很年轻没有经验有关。但是和上海队那场比赛,我真没想到队伍会打的那么差,完全出乎我的预料。

  >>那么赛后队伍做了哪些调整,目前队伍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和解放军比赛当天晚上,我们全队开了一个很长时间的会议,主要是针对场上出现的一些问题。但是输了上海之后,我们没有开会,因为我想队员们自己都知道怎么回事了。经过这几天的调整之后,队员们的状态已经好转了,这一点从这两天的比赛来看就知道了。

  >>看起来大家都挺努力的,比如唐正东。<<唐正东是非常努力的,他从国家队回来的第二天,就到队里报到并开始随队训练了,总的来说他还是非常积极的。当然在比赛中他状态也有起伏,不过这些都是很正常的。

  【现场】 电视里正在播放着“神六”的消息,胡卫东看得目不转睛。记者提到了

十运会目标这个问题,胡卫东才转过头来。江苏省省体育局对江苏
男篮
期望甚高,胡卫东压力不言而喻。江苏队当晚就要赶回南京,为了第二天保证正常的训练。临走时,已经打点好的行李胡卫东不忘重新检查一番,他说:即使肯定准备好的事情,仍然需要小心,任何事情都要做的再仔细一点。

  >>全运会开始之前,外界都预测江苏队有夺冠的实力,你认为这样的评价是不是给江苏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江苏队是否具备夺冠的实力?<<其实我觉得我的队员们都不紧张,我们赛前也多次开会叫队员们尽量以一种非常平和的心态面对全运会。但是我认为外界对于江苏队的实力高估了,因为我们从来都没有拿过冠军,我们不是一支冠军队伍,或者说在某些方面还不具备夺冠的实力。但是从各个方面来看,今年应当是江苏队争取冠军的最好时机,所以我们一直把冠军当作我们的冲击目标而已。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但不意味着我们真正具备了夺冠的实力。

  >>对于抽签结果有什么看法?<<抽签就是听天由命,比赛还是要该怎么打怎么打,不会受到抽签影响,而且如果想要夺得总冠军,那么什么样的球队都必须面对。

  >>之后的淘汰赛将更加残酷,你觉得江苏队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加强?<<主要还是防守,江苏队现在的防守问题不少,尤其是篮板球方面需要加强。另外对于一支强队来说,必须解决好各个方面,从心态到战术到体能等等,都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自我解决。对于江苏队来说,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家门口拿到冠军,不过必须在将各个方面都调整到最佳才有机会。

  ★陈艳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