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惜败解放军晋级勘忧 背水一战结果无奈过程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3:25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男篮输给解放军队后,基本无望进入八强了。虽说从成绩上看没能完成预想目标,但上海男篮的表现却有如十运会吹过的一缕清风,带来了不轻易放弃的真正体育精神。

  把夺冠热门江苏队拱下马后,上海队在昨晚与传统劲旅解放军队的比赛表现也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肃然起敬。想起当年的九运会赛场上,即便有大将姚明压阵,上海队也在最后时刻不敌解放军队。而昨晚,上海队缺少了姚明,并且还背着出师不利的压力,他们能借
助的只是前一天爆冷后的余勇。

  前有强敌,后无退路——他们只有战胜解放军队,才能保留前入八强的希望。上海队没有退却,他们用解放军队擅长的“白刃战”与对手拼起了刺刀——结果,上海队有老将章文琪、小将郑晓明、王勇等多达四名的球员被罚下,解放军队也有胡克和姚楷夫两名小将“阵亡”下场。

  可以想象到,这该是一场悲壮的比赛。在悬殊的实力对比前,上海

男篮没有继续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也绝没有溃败,而是为求生的最后一丝希望战斗到了最后一人!这又是一场非常体面的失败。

  

十运会很快就会过去,上海队最大的收获该是从年轻球员身上看到了希望。姚明走后,在中国篮坛人微言轻的上海男篮该是时候重新崛起了,否则,让人看不到希望的生活年复一年,该是多么的可怕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