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男篮惜败解放军 李秋平:看到不小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3:18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上海男篮81比101惜败给解放军队,基本已无缘十运会男篮八强。不过,主教练李秋平却喜上眉梢,他称自己看到了不小的收获。

  爆冷击败东道主江苏队后,上海男篮进入八强的希望似乎大增。昨天与解放军队的比赛前,一则消息的出台更是搅乱了不少人的神经。据称,李秋平在战胜江苏队后语出惊人,“如果上海队打进八强,姚明将回来帮助上海队夺冠!”这枚“炸弹”扔下后,李秋平在
媒体追问下缄口不言,不过在昨晚输给解放军队后,李秋平提到此事只剩下了无奈:“不谈这个了,现在谈这个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李秋平承认,上海男篮进入八强的希望很小,这也是他三缄其口的原因之一。而据了解,“姚明回来打十运”也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君子协定”,实际操作起来难度很大。不说火箭队管理层会不会放人,就是姚明本人日前脚趾又添新伤,能不能打比赛已是一个疑问。

  不谈姚明,但李秋平更愿意谈姚明走后上海

男篮发展的新方向。“这次
十运会
,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我们却有两大收获:一是人员上将会有大的变动,二是打法上则会放弃像姚明在时的靠内线,今后上海队的风格将以速度见长。”,李秋平表示,上海队将以崭新面貌出现在新赛季的CBA联赛中。

  与其说是十运会提供给了李秋平新的思考,不如说这是李秋平顺应形势的新选择,“姚明走了有四年了,我们给内线的大个球员很多机会,但长进不大。所以,我们又要回到原来的位置,今后的上海男篮要打小个阵容,以老队员适当带一带,就像姚明、刘炜当年在老队员的帮助下一样,让年轻球员迅速成长”。

  昨晚的比赛,李秋平继续派出了章文琪领衔四名小球员的“一大四小”阵容。结果,全队得分最高的是小将王勇,他得到23分,郑晓明也得了15分。解放军队老将李楠则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如今,上海队进入八强的希望在于江苏队如果输给山东队。李秋平表示,只要还存一丝希望,就要全力打好接下来与浙江队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