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晓明关键时刻出手 助上海男篮绝杀江苏一分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04 东方体育日报

  就在篮筐上方的红色计时器即将变为“0”时,郑晓明带球突破到三分线处一个跳投,当皮球划过空中即将入网的一刹那,终场哨音也随之响起,进球有效。上海队队员兴奋得高举双手,互相拥抱……因为此前江苏队正好领先上海队两分,郑晓明“关键时刻”帮助上海队完成了惊人般的绝杀。

  但大屏幕上的比分却定格在79比77,依旧显示江苏队领先2分。郑晓明的最后一投产
生了争议,产生争议之处并不是郑晓明的投篮时间是否有效,而是出现在到底是两分还是三分。经过将近五分钟的研究,现场观众、队员、裁判同时观看了四遍大屏幕上的回放后,裁判宣布上海队以80比79获得胜利。江苏队队员沮丧地走进了休息室,上海队最终爆冷战胜东道主江苏队。

  这场比赛的结果显然有些出人意料。在A组中解放军队和江苏队赛前都将目标瞄准了冠军,而从实力上看这两支队伍显然也比其他四支队伍强大。上海队在缺少了姚明之后,将目标基本确定为进入八强。然上海队先后负于山东和北京,上海队几乎已经丧失了进军八强的希望。然而意外地战胜江苏后,上海又为自己争回了一些晋级的机会。

  在昨天的比赛中,以弱者姿态出战的上海队员拼得异常顽强。上海队的转机出现在终场前的最后19秒,此时,上海队开始采取犯规战术,不断将江苏队队员送上罚球线。当比分定格在78比77的时候,胡雪峰出人意料的两罚不中,使江苏队丧失了第一次扩大比分的好时机;第二罚不中,胡雪峰自己抢到篮板后,上海队队员又对他进行犯规,胡雪峰再次站到罚球线上。此次,胡雪峰两罚一中,江苏队79比77领先上海队1分。终场前6秒钟,郑晓明在短暂的时间内完成了关键一投,帮助上海队惊险赢下比赛。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