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男篮十运改造新队员 教练:新人占国手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2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很多人说我擅长带青年队,我也不否认,对于我来说,重新调教一些年青的孩子比接替二手队伍更有发挥的空间。”辽宁队主教练蒋兴权说。昨晚B组的最后一场对阵中,辽宁队以101:58大胜弱旅黑龙江队。

  “我们和江苏队不一样,在训练老队员的同时,他们依然有精力去按计划按步骤地培养新人。就算效果不好,也无大碍,以他们良好的梯队建设总是能涌现几名新星的。但是
我们辽宁队不一样,我们不得不指望新人,要不你说咱们靠谁?”蒋兴权反问道。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辽宁

男篮曾经也建立过自己的王朝,他们在1992年之前曾经四次夺得全国冠军,还涌现了吴庆龙,王守强,吴乃群等一批名将,并且享有“中国后卫摇篮”的美誉。但进入新世纪以来,辽篮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动荡,甚至还滑出过CBA的行列。然而,辽篮由著名本土教练蒋兴权接掌帅印后,在上赛季联赛中迅速创造奇迹,在短短的几个月之内,摇身变成为北区第一,并且还在主场大胜江苏南钢,终结了后者20连胜的纪录,最终夺得上赛季联赛第五名。谈及联赛的成绩,蒋指导连连摆手:“那是联赛,你得考虑到外援的作用。相对来说,咱们队外援的选择还是比较成功的。也正是因为外援在,而且当时郭士强还没有退役,年轻队员的上场机会并不是很多。
十运会
就不一样了,而且从预赛开始我们就重点培养新人。6月13号预赛结束后,我们就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夏训当中,也对小队员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可以说他们的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

  果然,在昨天的比赛中,辽宁队的12名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要知道这里面有6名队员是从未参加过CBA联赛的小球员,而在整场挑起大梁的谷立业和杨鸣在上赛季也并没有得到过多的上场时间。但是小将的发挥让蒋指导气定神闲地看完了整场比赛。

  谷立业上场了17分钟就贡献了18分,2分球9投8中,命中率另人艳羡。在第四节,连续两次击地传球助攻给队友。而组织后卫杨鸣一上场就吸引了人们的注意,漂亮的抢断连同一气呵成的快攻上篮让观众大呼过瘾,在第三节,杨鸣在投中一个三分球后又成功打成了一个“2+1”,仅仅这两个片断足以让场下的观众记住他。赛后,两名小将对于自己本场发挥的评价出奇的一致:“主要还是黑龙江队的实力不是很强,我们比较有机会出手,如果面对强队,可能就不会这么轻松了。”谦虚归谦虚,这两名小将在预赛中的精彩表现就曾经吸引到国家男篮主帅尤纳斯的目光。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蒋指导也笑眯眯地说:“我们队的队员应该是有潜力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