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缺姚明内线无力 刘炜:输给山东没有丧失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第10届全国运动会男子篮球决赛阶段比赛在江苏泰州和盐城进行了首天比赛,由前国手巩晓彬担当主帅的山东男篮则以88 -82击败姚明缺席的上海男篮。

  姚明返回休斯顿备战NBA新赛季的比赛,也让希望他一起参加十运会的上海队计划落空,上海队也将自己的目标定在了进入八强之上。但是,缺少内线苗子的上海队,在内线很
难与山东队抗衡。上海队在比赛中一度落后20分,凭借刘炜和章文琪两人的协作,才在第四节将差距缩小到一位数。“我们在场上一度比较被动,落后了20来分,但还是没有放弃。”全场拿下18分6个篮板6次助攻的刘炜说,“虽然比赛最终输了,但是我们还是没有缺少那股子劲。”

  泰州赛区强队如林,除了江苏队和解放军队实力稍胜一筹之外,上海、浙江、山东和北京队都有实力争夺前八,而且这四支队伍都卯足了力气,将进入八强定为目标。“我们肯定是比较难的,因为毕竟队里面年轻队员比较多,也需要我们这些老队员多发挥一些作用。”全场拼了40分钟的刘炜显得有些疲惫,“我们在场上应该多帮助年轻球员,做好主心骨的作用。作为我个人来说,应该多调动其他队员,组织好全队的进攻。”

  谈到“死亡小组”的出线分析,刘炜说,“我们的目标是进前八强,所以要做的就是倾尽全力,争取杀到南京。不过第一场输给山东队了,让我们的机会又少了一些。关键是要打好明天和北京队的比赛,还有一场对浙江队的比赛也很重要。对阵其他两支强队,江苏和解放军队,就剩下拼了。”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