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将开战和气中暗藏杀气 为防战术外泄封闭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枫霜林报道 明天(14日),十运会男篮比赛就将在泰州和盐城打响。大赛临近让各支球队都加紧了最后的备战。为了不让战术外泄,各支球队不约而同选择了封闭训练,江苏队前天(11日)与上海队的热身比赛甚至进行了清场。

  A组的比赛是在泰州进行的,有意思的是,6支参赛的球队都被安排在了同一个酒店,甚至在同一个餐厅享用自助餐。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同住一个酒店,难免经常碰面
,在酒店的大堂、走道里,时常可以看到各队的球员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打闹。队员们把即将开始的比赛抛在了一边,身负压力的教练们在私下也显得非常亲昵,昨晚吃完晚餐之后,阿的江和李秋平等几个主教练聚在一起抽烟聊天,一点没有大战前一触即发的紧张。不过,可别被这些假相迷惑,为了在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各个队都铆足了劲头,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训练一律不准任何人进入,一个与阿的江相熟的记者找到阿的江,希望能够第二天去观看八一队的训练,阿的江一点不客气,“看训练肯定是不可能的。”眼见观看训练无望,该记者改口让阿的江谈谈比赛准备情况,阿的江依然没有给面子,“有什么等比赛结束之后再说吧。”其他几支球队的做法与八一队大同小异。

  作为东道主,江苏队自然有主场的优势,他们把封闭训练搞得更加彻底。8日与河南队的热身赛,江苏队满足了组委会预热赛场的请求,同意观众前来观看比赛。但到了11日与上海队的热身赛,江苏队就没有这么大方。比赛的时候,江苏队为了减少闲杂人员入场,计时员和记分员都让自己的助理教练担任。

  除了搞好训练之外,江苏队也给队员上了紧箍咒,除了十点半之后收掉手机、电脑、游戏机和闭路电视的天线之外,十点半之后所有队员必须熄灯休息。此外,江苏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也做得非常到位,每天队里都会去采购很多新鲜的水果、牛奶和果汁都会成箱发给每个队员。

  对江苏队唯一的坏消息就是“顾问”宫鲁鸣将于今天(13日)返回北京。小组赛,他将不会在现场参与指导。他于19日、也就是在淘汰赛开始前赶回南京。届时将与江苏队汇合。

  

十运会篮球比赛时间

  10月14日(周五)

  组别 比赛队 时间 地点

  A 解放军-浙江 15:30

  北京-江苏 19:00 泰州体育馆

  上海-山东 20:45

  B 湖北-河南 15:30

  广东-吉林 19:00 盐城体育馆

  黑龙江-辽宁 20:45

  10月15日(周六)

  A 北京-上海 15:30

  解放军-江苏 19:00 泰州体育馆

  浙江-山东 20:45

  B 广东-黑龙江 15:30

  湖北-吉林 19:00 盐城体育馆

  河南-辽宁 20:45

  10月16日(周日)

  A 解放军-山东 15:30

  江苏-上海 19:00 泰州体育馆

  浙江-北京 20:45

  B 湖北-辽宁 15:30

  吉林-黑龙江 19:00 盐城体育馆

  河南-广东 20:4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