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巅峰对决拉开季前赛战幕 奥尼尔烟雾弹迷倒马刺新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18 体坛周报
巅峰对决拉开季前赛战幕奥尼尔烟雾弹迷倒马刺新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如果奥尼尔在接下来的八个月里都跑得像昨天那样欢,那热火的对手们就要有麻烦了。看着在快攻中杀气腾腾扑向自家篮下的奥尼尔,马刺球员有理由怀疑他在夏天增加15磅体重的消息是枚“烟雾弹”。昨天的美航球馆,在被比尔·沃顿称为“未来冠军与卫冕冠军之间的对抗”中,热火以一场103比101的胜利拉开了季前赛的序幕。

  暴力新邻居

  带着胜利离开球馆的不光是热火,还有人类急公好义的道德良心。这场比赛也是为卡特里娜飓风灾民举行的又一场赈灾义赛,中场休息的时候,一张110万美元的支票送到美国红十字会代表手里。

  奥尼尔前不久刚看过一部纪录片,讲述在飓风中离散的六名兄弟姐妹寻找亲人的故事,那部纪录片让他小小破费了一回:“他们找了差不多五天才重新团聚,现在他们都暂住在圣安东尼奥。我为他们在那里买了套小公寓。”

  奥尼尔在22分钟内攻下17分和8个篮板球,像往常一样,他让任何被自己笨重体型迷惑的对手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这次的受害者是阿根廷人奥贝托,他对奥尼尔的正面防守时常落空,有一次甚至是躺在地上狼狈地看对方双手暴扣。

  那次羞辱让奥贝托扭伤了左脚踝,不得不一瘸一拐地返回更衣室疗伤。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对此甚至有点幸灾乐祸:“我告诉过奥贝托,沙克是个非常厉害的角色,这次他应该不会怀疑我的话了。这还只是场季前赛,相当于跟新邻居打个招呼。”

  热火存隐忧

  波波维奇将马刺阵中的18名球员挨个用了一遍,热火这边除控卫菲奇带伤闲坐外也是倾巢出动。不过双方排出的首发阵容都颇费思量,波波维奇谨慎地沿用了上赛季的首发阵容,人员变动更大的热火则把波西和杰森·威廉姆斯这两名新援放进首发阵容。

  仅就先发而论,配合熟练的马刺在得分效率上略胜一筹,热火的先发五虎除了奥尼尔的篮下强攻保持着较高的成功率外,包括韦德在内的其他人均不理想。热火先发球员的上场时间加起来比马刺一方多了22分钟,但他们的得分仅比马刺先发球员多了3分。

  决定胜负的一球在最后0.1秒内出手,热火凭新秀布拉斯维尔的压哨上篮险胜。三名裁判按照NBA规定走到场边看慢镜回放,波波维奇走了过来,告诉他们那个球应该有效。波波维奇知道,这不是场争胜负的比赛,一个月后那样的比赛多得很,“我不好说哪两支球队能进入

总决赛,但热火是一支水平和我们不相上下的强队。”

  然而,首场季前赛暴露出的问题还是值得大范甘迪深思。最突出的问题当然还是缺乏外线火力点,两个琼斯和拉休·巴特勒的离去让热火上赛季的三分炮群损失殆尽。尽管他们在休赛期弄来的威廉姆斯、波西和安托万·沃克都能投三分,但昨天全队的14投4中终究不甚理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