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透露新赛季进攻核心 将送上赏心悦目进攻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15 新浪体育
范帅透露新赛季进攻核心将送上赏心悦目进攻风格

在火箭队麦蒂依然惟我独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在火箭队当初换来了韦斯利和琼-巴里之后,他们就在说球队的速度变得更快了。但是那个时候,没有人相信火箭队。他们在夏天签下了斯威夫特,表示要让这位大前锋更多的参与到快攻中。但是,还是没有人相信,他们都认为火箭队会和之前一样。

  接下来,火箭队签下了德里克-安德森并换来了阿尔斯通,球队又开始讲要增加整体
攻防的速度。但是范甘迪给别人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尤其是在尤因和沃德先后出任助理教练之后,他们总是能够让人想起当年尼克斯的那种进攻。

  对于火箭队来说,速度上的改变在韦斯利和巴里加盟之后就开始了,之后的每一名新球员都加剧了这个变化。他们现在的传球速度和移动速度已经非常快了,不管是在跑动还是在突破上。巴里表示:“对于范甘迪来说,人们对他总有误会,认为他是一个刻意降低比赛速度的教练。在我来到火箭队之后,我们就从来没有打过这种风格,我们总是在寻求快攻的机会。我们首先是寻找上篮的机会,接着是篮下单打的机会,或者是快速的进行跳投。如果这些我们都没有做到的话,我们就转入半场攻防。”

  巴里还补充:“在加入了斯威夫特之后,他的跑动能力和运动能力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提升球队的速度。现在阿尔斯通能够快速运球,德里克也喜欢这样做,麦蒂也可以控球。我们有五名球员可以运球突破,其他的选手可以提前跑位。”

  颠覆传统观念

  范甘迪将快攻称作是比赛中最值得欣赏的部分,他要将快攻和半场攻防结合起来。虽然说火箭队在夏天获得的赫德,斯威夫特,安德森和阿尔斯通完全可以组成一支出色的接力跑队伍,但是他们不仅仅提供了跑动的速度,也能够很好的在火箭队中扮演传球者的角色。

  如果范甘迪要求的话,他的球队不仅仅能够在进攻中更加小心,而且也能够更快的传球。韦斯利表示:“范甘迪讲了很多,他希望我们能够多传球。他不希望皮球到了一个球员的手里并停了下来,就算是麦蒂拿到球的时候,范甘迪也希望他能够马上得分或者是将皮球分给其他人。我认为火箭队的所有人都符合这个要求。”

  巴里则表示:“你首先要想到的是投篮,第二个想到的就是将皮球传到内线,接下来就是两个底角。这种过程需要通过不停的传球来实现,而不是拿着皮球来实现,我们需要不停的移动。”

  传球是关键

  在范甘迪的执教中,皮球的移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和努力打球一样重要,这是范甘迪在训练营开始之后不停的强调的一点。麦蒂和姚明在拿到球之后,如果不是发动进攻的话,就要选择进行下一次传球。

  范甘迪表示:“如果皮球在场上停止移动的话,那么肯定是要在一个进攻核心的手中,这个人就是麦蒂。麦蒂会带着球快速移动的,他不是一个会将皮球拿在手中的人,同样的,姚明也不是这样的人。你希望皮球更好的移动,球员也更好的移动。我认为,现在火箭队正在变成一个控球越来越好的球队,我们可以更好的限制球队的失误。”

  目标是进攻

  这样的转变已经开始了,但是这不是火箭队唯一的变化。上个赛季中期,火箭队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了自己的成绩,他们在进攻中注入了更多的活力。范甘迪需要队员们的传球及时及地的出现,但是火箭队的传球看起来已经达到了更高的要求。

  范甘迪表示:“如果你的传球不好的话,你的进攻不会出色。去年,在韦斯利加盟之前和韦斯利加盟之后,球队的表现有了很大的不同。在这个方面,数据是不会撒谎的。我们的平均每场得分从89.1到了98.2分。这是一个伟大的跳跃,助攻数也从19.5变成了22,场均失误从15.6降到了12.9。我们所有球员的命中率都增加了,我们的投篮非常出色,罚球命中率也很好。而且我们在篮板球上也变得更加出色了。我认为在进攻上的开始一切都很美好,如果我们能够好好传球,我们能够变成一支更加出色的进攻球队。”

  火箭队希望他们这样的改变,至少让球迷在讨论低速进攻和防守风格的时候能够增加一些乐趣。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