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传奇酋长:姚明比我幸运的多 最大问题是经验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47 体坛周报
NBA传奇酋长:姚明比我幸运的多最大问题是经验不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泽畅报道 “姚明比我幸运得多!”10月3日,NBA历史上最伟大50名传奇巨星之一、NBA名人堂成员罗伯特·帕里什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媒体见面会的地点定在八达岭下的长城公社三号楼,透过窗户,群山之间的八达岭长城依稀可见。天气好,帕里什的谈兴也很浓。回忆起1976年以第一轮第8顺位被金州勇士队选中,却不得不在板凳上虚度时日时,姚明让他很是羡慕:“姚明刚进NBA就能打主力,这
对他的成长非常重要。如果要比较现在的姚明与上世纪70年代末的罗伯特·帕里什,我要说他们的区别并不在于‘经验’(experience),而是在于‘上场打球’(playing)。我认为只要进入联盟就一定会有经验,但上场机会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的。要知道,上场比赛与坐在板凳上看比赛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姚明是幸运的。”

  帕里什身高2.16米,职业生涯得23334分、篮板14715个、封盖2361次,后两项统计都排在NBA历史第六位,得分位列历史第13。当年,集力量、灵巧和惊人耐力于一身的他完美地诠释了中锋的概念,他也是最有资格评价姚明的人。在他看来,在现在的NBA联盟中,纯粹意义上的中锋已经越来越少,大前锋却越来越多,加内特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理应是中锋,但在

森林狼却打大前锋的位置。NBA应该多培养与发掘像大、小奥尼尔和姚明这样真正的中锋。至于姚明,帕里什认为:“一方面他还没有完全融入NBA的篮球风格中去,另一方面在
火箭
队,他要承担很大的防守责任,因为没有速度优势,所以他无法在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中发挥威力,这严重限制了他的得分能力。假如火箭让姚明更专重于得分的话,他可以为球队发挥更大的作用,可惜火箭没有认识到这一点。”

  “帕特里克·尤因曾是一名非常职业的NBA球员,打球时,他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他是指导姚明最合适的人选。我认为姚明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经验不足,尤因能帮助他更快地成熟起来。”帕里什说,“在我看来,姚明是真正的篮球运动员,他的身上体现着很多篮球这项运动‘基础’的东西,不像许多本土球员那样只会做秀,娱乐观众。”记者事后提醒他,他来到中国,正是受到了NBA娱乐公司的邀请。帕里什一时无语,随后笑着说:“世道变了!”

  10月10日,NBA季前训练营就将开始,谈到他效力长达14年,并随队夺得三次总冠军的凯尔特人队,帕里什说:“现在的凯尔特人并不能算是一支强队,球迷们应该更加耐心。”

  采访结束后,帕里什兴致勃勃地攀登了居庸关

长城。年过5旬的“酋长”依然保持着旺盛的体力,不一会就将大队人马甩在身后。“您可一点也不像53岁的人。”“不,我才52岁。”帕里什立刻更正了记者的错误。站在一边的NBA娱乐公司活动与项目部总监帕特里克·沙利文随后提醒我:“罗伯特在NBA征战了21个赛季,打了1611场比赛,是上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