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杰克逊:科比并非不可管教 女朋友促使我重回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4:39 新浪体育
杰克逊:科比并非不可管教女朋友促使我重回湖人

杰克逊自信有能力管理科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禅师”杰克逊始终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其决定重返洛杉矶湖人队执教后他的一举一动也更受人关注,在季前训练营开营前,ESPN的记者格雷对杰克逊进行了一次专访,“禅师”在专访中谈到了科比-布莱恩特、湖人队以及珍妮-巴斯——

  格雷:为什么你想重新执教?你要怎样去做那些应该做的事情?

  杰克逊:我总是告诉球员们,“我们更像是在参加一场马拉松赛,我们要一起相处260多天。”

  这是你需要做好准备的比赛,在这中间你会遇到很多考验,你必须要让自己通过这些,因为这将对你有不同的意义,这将给你带来更大的动力去完成他。你会觉得这些能够为自己赢得尊敬,因此我决定回来。当然等待我的有很多挑战,我相信自己能够对付这些。

  格雷:在输给

底特律活塞队后你觉得回来的可能性有多大?

  

杰克逊:微乎其微,没有可能,它们中的一个会是我的一个答案。不过我和珍妮-巴斯交谈过,“你有兴趣吗?你有考虑过吗?现在机会出现了,你想做吗?”

  在12月、1月、2月、3月,她不断问我这样的问题,4月我开始考虑这些,事实上3月我就已经在考虑球队应该怎样调整。去年我看到科比受到了很多批评,对此我感到很奇怪,因此他不应该为球队的分崩离析承担如此多责任,这真的是不公正的评论,因此我感觉他需要改变。

  格雷:科比受到指责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你的原因,你在书中的话给了人们那种感觉。

  杰克逊:我不知道,因为你仔细阅读我出的书的话,你就会知道在季后赛中我们的关系相当不错,在书中我曾经强调过很多次。不过我曾经说他是“不可管理的”,我想这给人们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我们现在都有同一个目标,我们会相处融洽,因为我们知道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赢得别人的尊重。

  格雷:你的意思是自己只是瞬间感觉到科比是不可管理的?或者是你离开后又发生了什么变化?

  杰克逊:事实上,在我离开时我和科比好好谈了一次,我们谈到了很多东西。他觉得自己整个赛季都没有完全发挥,而我想让他知道我希望他怎样发挥,最终我们拥抱送别。

  格雷:在即将开始训练营的时候你的感觉是怎样的?科比是可以管理的还是不可管理的呢?

  杰克逊:科比是非常可以管理的,不过关键还是要靠我们两人齐心协力做到这些。科比是一个如果你给他制订一个明确的目标,他就能够完成的球员,只要他想做他就可以做到。我考虑了很久,我要尽全力把他改造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他要承担起球队更多的责任。“进攻核心、领袖后卫和组织者,”这是我改造他的目标。

  格雷:我知道整个夏天你曾和科比坐在一起进行了一次长谈,你能告诉我们一些有关这次见面的细节吗?

  杰克逊:我从没有说过长谈,我们只是碰了一次面,我们谈了一些东西。

  格雷:能告诉我们谈了什么吗?你是怎样处理你们敌对关系的呢?

  杰克逊:不,我不能,我并不想透露这些。我想我们两个人都会注意双方的隐私。

  格雷:去年你曾表示过不喜欢湖人队那时的阵容,在经过一些调整后,你对现在即将进入训练营的阵容满意吗?

  杰克逊:我认为球队能够在一起有好的表现,不过我对阵容并不满意。我们有五个小前锋,这还不包括可以把科比挪至小前锋位置,这曾是我想要做的。我还想在阵容中增加另一个大个子年轻球员,我需要有经验的人来帮助年轻球员更快地成长。

  格雷:看上去你已经得到了一些年轻球员,你准备怎么应付现在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4-25岁的阵容?

  杰克逊:首先我想让他们知道在不同情况下如何交流,因为我们是一支球队,我们在球场上需要做更多的事情,而在此之间我们要在休息室内做很多准备。年轻的队伍总会犯错,他们将从中积累经验,因此我必须要耐心。

  格雷:你怎样保持耐心,在遇到你以前从没有面对的失误和失败时你会怎样应付?

  杰克逊:我是一个有耐心的人,我相信自己能够应付失利和失误,只要我能看到球队在进步,球员们在努力,我就会感到满意。

  格雷:在过去三角进攻曾让科比愤怒,现在你还会继续坚持这一战术吗?

  杰克逊:我们将会采用这一战术,在接受了三角进攻四五年后人们就会发现它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进攻。我们将会做出一定的改变,但是本质仍不会变,人们看到的仍会是以前的那种进攻。

  不过因为没有了沙克在内线,所以我们必须要更多的球员进入内线,这也更具机动性,因此我认为球员们会喜爱这种进攻,我觉得它对球员们来说是一个公平的体系,这会教会球员们更重视团队配合。

  格雷:你与珍妮-巴斯的关系——你曾经离开湖人,现在又回来了,这会对你们的关系有何影响?如果没有她,你会回来吗?

  杰克逊: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毫无疑问,在我选择回来的过程中她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如果没有珍妮,我或许会去纽约,他们也开出了诱人的合同。那是一座伟大的城市,我非常喜欢那里,我曾在打过球,因此我也梦想着有朝一日会回到那里执教,但是我现在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我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高兴。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