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重返休斯顿姚明开始单练 期待见到新援斯威夫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55 体坛周报
重返休斯顿姚明开始单练期待见到新援斯威夫特

姚明对新队友斯威夫特格外关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骏炜报道 飓风“丽塔”的警报早已在休斯敦上空解除,但飓风过后所留下的后遗症却至今依旧影响着美丽的得州大草原,时而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忽而阳光普照万里无云。在姚明重返休斯敦最初的日子里,这样变幻莫测时而无常的天气始终伴随着他。

  回休斯敦前,姚明在上海的家里待上了悠闲潇洒的一个星期,但七天的时间却飞一般地从他身边匆匆而过,姚明还未来得及去细细回味其中的甜蜜和欢乐,就不得不再次背起
行囊,向自己的家乡说再见了。9月29日下午16点05分,CA985航班搭载着姚明和他的父母飞向了太平洋另一岸的旧金山。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VIP贵宾通道依旧还是那么的宽敞明亮,没有媒体的追逐,没有球迷的骚扰。姚明第四次的出发还是那么的神秘而且宁静。蓝白相间的主调色彩候机楼,那是姚明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景色。从两年前开始,这里就成为了姚明每一次背井离乡,去追寻NBA篮球梦想的起点。姚明的肩上依旧还是背着那只红色背包,上面有他最喜欢的

火箭11号挂牌,只不过这一次离去的时候,姚明肩上所背负的责任和压力已经远远超过了红色背包所承受的重量。

  “通过今年夏天里的球员交换,我们的实力上了个档次,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球队的目标必须也要有所突破。”原地踏步就是退步,这样的道理姚明很明白。连续两年在季后赛的第一轮就被扫地出门的滋味,让姚明一直有些不甘。当斯威夫特和德里克·安德森在今年夏天相继成为火箭新成员的时候,进入季后赛的第二轮——成了新赛季中姚明给自己定下的最低目标。

  从走出上海肇嘉浜路上的家门到迈入休斯敦温瑟湖畔的家,这一次姚明总共用去了不到20小时左右的时间。当姚明一家抵达旧金山后,他们并没有如先前所说的那样会在那里待上几天,而是直接转机飞向了休斯敦。

  “按照原计划,姚明将会在旧金山进行伤口的一个会诊。但前些天姚明的私人医生在看了最新的身体情况报告后,觉得他的伤口已经恢复得相当好,没有必要再特地去会诊了。所以我们就临时改变了主意。”对于姚明从上海直接返回休斯敦,其代理人章明基是这样解释的。同时,章明基也透露,在姚明抵达休斯敦后,

火箭队还将对姚明进行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

  比原计划返回休斯敦的时间提早了几天,这同样也让姚明提前进入了备战状态中。回到休斯敦后,姚明便马不停蹄地立刻投入到训练中。即便是在祖国56年生日的那一天,姚明同样也没有给自己放假,而是一大早将自己的那辆BMW停在了丰田中心的车库里。

  “夏季训练营还没有开始,所以这几天的训练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自己一个练着。“投篮和力量是姚明这几天的训练重点。10月3日是火箭训练营正式开营的日子。虽然姚明在开营前的五天才回到休斯敦,但他并不是球队中最后一个向火箭俱乐部报到的球员。“我到现在还没有遇到斯威夫特,听说他在今天已经到了,但是直到我今天回家的时候仍然没有看见他。”虽然上赛季斯威夫特那一次在自己头上的那一次暴扣曾经让姚明不爽过,但一年后当那位曾经的“敌人“变为了自己的队友时候,姚明对这位新的战友充满了期待。

  “要想在新赛季里取得我们想取得的成绩,所有的球员都必须在训练营里付出自己100%的努力。上赛季的开始阶段我们打得不好,球队一直陷在低谷中,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在赛前的磨合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程度,这也大大影响了我们最终的成绩,所以今年我们绝对不能重蹈覆辙,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开局,而拥有好的开局就必须在训练营中把问题一个一个地解决。”姚明说道。

  一天后,范甘迪那久违的训斥声又将重新在丰田体育中心的上空荡漾,不知不觉中,姚明在NBA的第四年已经开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