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德国虽败不掩战车光芒 诺维茨基获评最优秀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24 体坛周报
德国虽败不掩战车光芒诺维茨基获评最优秀失败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力报道 “这是历史上最优秀的失败者!”尽管德国队最终在欧锦赛决赛不敌希腊,德国媒体还是给他们的核心人物诺维茨基最高的评价。

  诺维茨基不仅得到了MVP和得分王,他最大的贡献,是让自己的球队变得更优秀。决赛中,眼看无力回天,德国队主教练鲍尔曼干脆提前3分22秒把诺维茨基换下,为的是让他接受球迷们的欢呼,诺维茨基表示这是他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鲍尔曼对诺维茨基的表现一
直是赞不绝口,“我们已经把他如此精彩的表现看作是理所应当的,我们应该向他脱帽致敬,整个德国也不会有比他更出色的榜样。”

  对于银牌,诺维茨基却仍然感到有些遗憾,“我想要的可不止是银牌,现在我们要把眼光放到明年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毕竟我还从没有去过亚洲呢。”

  其实MVP荣誉对诺维茨基来说并不陌生,2002年德国队获得世锦赛季军的时候,他就当选最佳球员。然而和三年前相比,诺维茨基已经改变了很多,他对于德国队的意义已经不仅是得分那么简单。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他都能有效地激发起队友们的斗志。

土耳其队输给德国队后,该队主帅唐杰维奇就感慨说:“即便是面对神,他也可以随心所欲。”

  诺维茨基透露了自己为什么每场比赛都能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最大潜能,“我从青年队的时候就总是觉得对手的实力更强,所以赛前我首先想的,是我们绝不可能击败他们。”然而最终的结果,却往往是诺维茨基能将对手治得毫无脾气。在诺维茨基的带动下,德国队其他球员也开始斗志昂扬,这就是球星的作用。

  如今的德国队在诺维茨基的带动下团队精神更强了,一直在防守上存在漏洞的他们,在本次欧锦赛却成为防守第三的球队。对此诺维茨基表示:“我们需要认识到防守其实并不是一件难事,关键还是要努力去做。”

  球场上的诺维茨基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并不是像科比那样的独食者。诺维茨基希望更多的时候是和队友们一起合作,不过有些时候他也不得不对自己说:“这是属于我的时间,该表现一下了。”自从1987年在欧锦赛决赛砍下40分的希腊人加里斯以来,还没有谁像诺维茨基这样在欧锦赛表现得如此一枝独秀。国际篮联体育主管考特巴尔的评价则更是让德国人为拥有诺维茨基感到骄傲,“即便是他在替补席,队友们的表现都会提高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