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顽童艾弗森为两个小女孩脸红 和孩子打球也来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51 体坛周报
顽童艾弗森为两个小女孩脸红和孩子打球也来真的

艾弗森颇为擅长老鹰捉小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9月23日,艾弗森如约来到上海。这次来到中国,艾弗森外表很酷,内心火热。尤其在上海儿童福利院,他与孩子们玩成一片如图),让你见识了“答案”的另一面。

  记者朱骏炜 特约记者陈不丢上海报道 “这个世界上有几亿人会恨艾弗森,但也有几百万人会爱艾弗森。”——“答案”这句自评也许是最正确的。虽然在球场上桀骜不驯,但“答案”在孩子面前就是一个慈父。9月24日,艾弗森在上海儿童福利院让人见识到了他慈
爱的一面。

  24日一早,先是艾弗森抵达中国的新闻发布会。他坐在一把特制的椅子上,通过椅子底下的转盘,渐渐从幕后转到大家眼前。艾弗森像个大孩子一样腼腆地微笑,胸前的那条硕大

钻石项琏在镁光灯的照射下夺人眼目。艾弗森是个十足的钻石狂,他喜欢用钻石为自己点缀一切,从挂在耳垂下的钻石耳环,到手指上闪闪发光的钻石戒指,这身打扮加上他的文身,让他极为耀眼。“我就是我”——这是艾弗森此次来中国宣传推广自己新鞋的理念。在推广会现场,当艾弗森拿起毛笔在汉字“我”字的最后一笔点上的时候,忍不住笑出了声,因为这是他平生以来所接触的第三个汉字——前两个是他的文身“忠”和“仰”。看着这个“我”字,艾弗森说这让他想到了毕加索的抽象画。

  当天下午,艾弗森就来到了儿童福利院。他在一群孤儿面前,当起了一个和蔼的邻家哥哥。有一个男孩对艾弗森的年龄很感兴趣,“我想知道你几岁?”艾弗森“哈哈”地笑了起来:“我已经30岁啦!”

  男孩天真无邪地看着他:“你看上去像个大哥哥。”艾弗森此时的表情简直可以用“可爱”来形容:“我真的那么年轻?我很开心你们能那么叫我。”引起全场开心的欢笑声。在说到自己的篮球经历时,艾弗森又开始逗孩子了:“其实小时候我最不喜欢打篮球,但是我妈妈逼着我打,有时我真的不太愿意,都会偷偷地哭。”其实,艾弗森虽然从小是更喜欢打橄榄球,但他在篮球场上的天赋绝对不容置疑。

  看着这些失去父母的孩子,艾弗森也开始用自己作为例子告诉他们:“我知道你们都没有了自己的父母,但是,我其实也是个孤儿(艾弗森从小就被父亲抛弃)。但是我们绝对不能放弃,而是要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许,有一天,你们并不像我会去打篮球,但是你们必须在自己的领域没有遗憾。At least you have to try(至少你要去尝试)。”

  当完了教育人生的大哥哥,艾弗森露出了调皮的一面,开始和孩子一起做游戏。先是本行,他和孩子们玩起了三对三的斗牛赛。记者印象中,如果是NBA球员和孩子进行玩耍时,他们往往有些心不在焉,但是艾弗森可够认真。他一开场就以一个后仰跳投拿下一分,在比赛中虽然他的对手绝对无法对他产生威胁,但他还是喜欢使用难度很大的投篮方式。防守时也会去抢断。艾弗森玩得越来越性起,先是来了一串眼花缭乱的运球——背后、胯下,接着在突破中又来了一手闭眼反身传球,旁边的小队友都看得一愣一愣的。

  然后开始游戏——“老鹰抓小鸡”。艾弗森毫不犹豫地当起了“鸡妈妈”,孩子们则成了他保护的“小鸡”,老鹰是现场主持。拥有一流防守能力的小艾,怎会让对方轻易通过。他微屈双膝,双手张开,一副防守的架势,经过一阵苦战,“鸡妈妈”愣是没让自己的宝宝受到伤害。

  在儿童福利院里忙完后,艾弗森又出现在与球迷的见面会上。当他看到两个小女孩和他梳着相同的发型时,竟然吃惊地瞪大双眼。而当这两个小女孩要求他在

球衣上签名时,艾弗森的脸突然红了。

  ——这就是你没见过的艾弗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