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季军战法国30分狂扫西班牙 NBA球星打出应有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35 体坛周报
季军战法国30分狂扫西班牙NBA球星打出应有水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管维佳报道 对于法国和西班牙队来说,当地时间9月25日的夜晚,是难以忘记,却又希望尽早忘记的。在欧锦赛半决赛中,他们分别以一分之差负于希腊和德国,失去了进军决赛的机会。输给希腊之后,法国老将里加多的双眼饱含热泪,三个小时之后,西班牙队的纳瓦罗也已经泣不成声。两场比赛最终都在最后关头决出胜负,欧洲媒体纷纷感叹:“这是欧锦赛历史上最伟大的半决赛!”

  法国队上一次进军欧锦赛决赛,还是60年前的事情,最后时刻的突然疲软,葬送了这60年的希望和努力。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12秒,法国队还以58比51领先,但在后面的比赛中,面对希腊赌命般的反击,他们显得无所适从。替补出场的帕克打出了欧锦赛开赛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上半场就得到13分,全场攻下20分,但他在最后一分钟里先是两罚不中,接着又有一次传球失误,给了对手反攻的机会;队长里加多也错过了锁定胜局的机会,他在倒数第11秒两罚中一。比赛之后,面对电视镜头,里加多边擦眼泪边说:“我罚球很少失手,所以我要向队友、教练和球迷表示歉意,这场失败,是我一个人的责任。”这成了本届欧锦赛最感人的场面之一。

  虽然与决赛失之交臂,但法国主帅贝尔古德认为,球队的表现应该能让球迷满意:“我们打了39分钟好球,输球的伤痛和责任属于队里的每一个人。欧锦赛的第一场比赛,我们输给希腊14分,从那之后,球队每打一场都在进步。”

  当地媒体认为,能闯进半决赛,对于的法国队已经是一个奇迹,何况,他们淘汰的对手分别是世锦赛卫冕冠军塞黑,以及欧锦赛卫冕冠军立陶宛。与立陶宛之间的四分之一决赛,法国队的防守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32%,立陶宛全场比赛只得47分,上半场只得16分,这都是本届欧锦赛的最差纪录。

  北京时间26日凌晨,法国队又创造了本届欧锦赛的一个纪录,他们以98比68战胜西班牙,制造了本届欧锦赛的最大分差。帕克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皮特鲁斯兄弟一同先发出场,效力于勇士的哥哥拿下23分,弟弟F·皮特鲁斯也得到13分。防守方面,他们把西班牙队的两分球命中率控制在33.3%。这是法国队自1959年以来首次在欧锦赛中获得奖牌,也是该队历史上获得的第5个第三名。

  过去三届欧锦赛,西班牙全部有奖牌入帐,但他们今年却没有收获。实际上,在与克罗地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

西班牙人的胜利就有点侥幸,克罗地亚队的普拉尼尼奇和卡桑先后被侵犯受伤,他们全场的罚球却比西班牙少了37次,此后,波波维奇和主帅斯派加先后吃到技术犯规,前者更是被裁判驱除出场。斯派加赛后愤怒地说:“这是一次明目张胆的抢劫。”

  “抢劫”成功之后,西班牙队在半决赛中输给德国队一分,主帅帕斯奎拉找到的理由是:“我们的球员太累了,跟不上德国队的节奏,也根本无法控制诺维茨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