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阳主力后卫复出难获胜利 君主渴望主场顺利登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48 体坛周报
太阳主力后卫复出难获胜利君主渴望主场顺利登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正光报道 今年WNBA总决赛首次采用5战3胜制,在前两个客场,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差点取得总比分2比0的大好形势,由于在北京时间16日的加时赛中,君主队以70比77痛失获胜良机,目前与康涅狄格太阳队战成1比1平。有利的是,君主已成功地抢走了主场优势,不利的是,季后赛前两轮场均贡献14.6分的对方主力组织后卫惠伦将复出。

  正在随黑龙江队备战十运会的苗立杰也很关注总决赛,她说:“我们队希望很大,
因为我打了两场季后赛,感觉全队状态比常规赛好多了。第二场不也是加时才输的嘛!不过第三场是凌晨,我看不了啦。”

  经验欠缺酿成大错

  太阳队和君主队是常规赛东西联盟最佳球队,均在前两轮季后赛中取得两个2比0的不败战绩,太阳队以快攻著称,君主队防守全联盟最佳,颇有NBA中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在西部决赛中遭遇

马刺的味道,不同的是,太阳队连续第2年杀入WNBA
总决赛
,君主是首次挺进总决赛,同时太阳队在常规赛中两胜君主。

  16日交锋常规时间还剩最后2秒时,君主队还有3分优势,几乎所有太阳队的拥趸都悲观地认为,对手将带着2比0的总比分返回萨克拉门托,并即将在主场欢庆她们的首个WNBA总冠军,在国王队始终无力冲击NBA总冠军时,君主队捧回WNBA桂冠将是对老板马鲁夫兄弟的一种慰籍。

  然而首次打进总决赛的君主队在关键时刻防守不力,让太阳队威考夫在空当处远投命中,70平!双方进入加时赛。接下来,君主在情绪上明显受到重挫,加时赛中一分未得,最终以70比77告负。“我们比前一晚的运气更好些,”太阳队教头蒂鲍尔特高兴地说。负责防守威考夫的全明星前锋德姆亚·沃克赛后差点泪酒征袍。

  富兰克林和格里菲斯分别是太阳队和君主队最老的球员,正是这两名老将为各自的球队带来了一场胜利。在15日君主以69比65在总决赛中首战告捷时,

中锋格里菲斯17投11中砍下全场最高25分,外加9个篮板;次战富兰克林砍下太阳队最高24分,另有16个篮板,正是她的妙传,让威考夫远投偷袭得手,加时赛中,富兰克林独摘5个篮板,并有一次跳投命中,终场前帮助太阳队以一波10比0的攻击波结束比赛。在第3战开始前,WNBA将正式宣布今年的常规赛MVP人选,富兰克林和格里菲斯又都是热门人选。

  天平倾向君主

  第3战将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在萨克拉门托打响。君主今年在主场的成绩为15胜2负,是全联盟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今年季后赛中,君主在主场2战全捷,场均净胜对手13.5分;回到主场阿科球馆,狂热的球迷将会更激励君主将士三军用命。这些都是君主在主场作战的优势。不利的是,沃克和后卫劳森双双右膝有伤。

  对总冠军的渴望是君主队获胜的另一大动力。格里菲斯征战7载,今年季后赛场均贡献17.5分,WNBA史上助攻王佩妮切罗已打拼8个春秋,两人至今仍两手空空,在总决赛第2战中左眼下方被打伤的格里菲斯说:“发生在康涅狄格的一切只是发生在康涅狄格,现在是忘记它的时候了。如果你做到了这点,现在你也许可以将它(这段痛苦经历)还给对手。”

  两队在总决赛中的技术统计上不分伯仲,太阳队在总得分上以142比139略微领先;君主队投中55次篮,太阳为53次;双方篮板球数同为64个;但太阳队共有29次失误,超过君主队的21次。

  第4战将在周三举行,君主队希望能卖光门票,用意不言自明:和球迷们一道在自己的主场欢庆属于萨克拉门托职业篮球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不过,荣膺今年WNBA最佳教练的君主队主帅惠瑟南提醒队员们必须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中作好苦战的准备:“我不认为主场优势会有多么明显,因为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太接近了”--太阳队曾是今年常规赛中两支让君主在主场遭遇败仗的球队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