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雁容:帅哥引爆多哈 并非姚明一个人的胜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32 新浪体育
许雁容:帅哥引爆多哈并非姚明一个人的胜利(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跌宕起伏的一场比赛,终究还是实力不同,中国男篮摇摇晃晃地夺冠了。与前一天中国男篮与韩国的那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相比,这一场比赛并不那么过瘾,尽管姚明依然在篮下威风八面。

  于是看比赛变得不那么专心,拿起笔记本,打开了MSN。小蝎子在MSN上发来一句话:“小悦真帅气!”电视上,闪过了年轻的孙悦轻灵地带球过人的画面,帅呆了。随着孙悦
在国家队里几次出彩的表现,孙悦在球迷眼里也越来越顺眼,就跟姚明在球迷们的眼睛里越来越帅是一个道理。

  前一天说起易建联在河升镇面前那两次漂亮的扣篮的时候,小蝎子曾坏坏地说过两句话:“栀子就是喜欢年轻的男孩子。”、“只有年轻的男孩子能吸引栀子的眼球。”现在他又来招我了。

  栀子是喜欢年轻男孩子没错,栀子喜欢看小悦阿联打球也没错,但是被说成花痴总不是件好事。栀子不是粉丝,栀子是看球的人。关心孙悦易建联是因为他们是新生代的篮球人,因为他们在篮球场上展现的年龄赋予他们的特有的张扬与激情。尽管年轻,但孙悦和易建联的潜质可以看到,他们的进步在这次卡塔尔亚锦赛上也可以看到,他们代表的是中国篮球的未来。

  毫无疑问,姚明是这次

中国男篮亚锦赛的上英雄,他自信,他霸气。从亚锦赛开赛以来,他胳膊上不知留下了多少抓痕,下巴也被缝了好几针,但他依然打满了40分钟。作为中国男篮的“定海神针”,姚明没有办法不面对对手近乎野蛮的“砍姚战术”,但已经成熟的姚明再度验证了他亚洲MVP的成色,男篮亚锦赛,一定程度上是姚明的胜利。

  然而,新生代年轻球员在场上的张扬个性更让比赛激情四射。当易建联在NBA开拓者队

中锋河升镇头上扣第一个篮的时候,当孙悦跟易建联完成一次完美的空中接力的时候,当孙悦几次恰到好处的助攻成功的时候……赛场被引爆了。新生代篮球人的精彩的表现比赛变成了让人心旷神怡的表演。

  尽管年轻,尽管和姚明还缺乏默契,身高2米04的孙悦在本次亚锦赛中迸发出的能量依然让人过目难忘。经过几场比赛的磨练,孙悦与姚明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虽然发挥还不稳定,但已经能让人看到这个年轻球员的潜质了。与刘炜相比,孙悦虽然经验不足,但是他的个人进攻能力不错,三分线附近偶尔可以出手,篮下的突破也比之前更加坚决,更重要的是,是他在场上的张扬与激情。 

  同样引爆赛场的还有易建联。易建联在场上拼的很凶。尽管身体比较瘦弱,表现也不算最佳,但是易建联仍旧是不可小视的一名球员,而他轻灵飘逸的表演更是场上养眼的风景。

  赛后,主教练尤纳斯激动地说:“新一代球员正在成长,比如易建联和孙悦,现在重要的是将他们送到国外去打球,为了2008奥运会作准备。”喜新厌旧,有时候并非无情,只因为生活总是这样。(许雁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