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满营让韩国做好硬仗准备 主帅:打中国死拼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09 体坛周报
伤病满营让韩国做好硬仗准备主帅:打中国死拼篮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骏炜多哈报道 击败伊朗之后,韩国队半决赛面对强大的中国队,韩国面临的首要课题是防守姚明。两年前,正是姚明内线绝对的优势将冠军奖杯留在中国。两年后,“砍”姚成功与否是韩国队胜负的关键。“姚明在中国队的作用不容置疑,对于我们内线球员来说,明天比赛首要的任务就是死拼篮板。”田昌镇说。

  8强小组赛第二场18分负于卡塔尔队结果出乎意料。但韩国主教练田昌镇仍然很镇
定,面对媒体笑容满面。韩国与卡塔尔比赛最后一节当申基成连续外线空位投篮不中的时候田昌镇在场边拍了拍自己爱将的肩膀两人无奈地相视一笑。

  但大家都清楚,田昌镇外表的平静并不意味着内心的坦然。输给卡塔尔意味着韩国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与中国队狭路相逢。于是韩国队在打完和卡塔尔队比赛回到酒店后,并没有留出休息时间,而是立刻召开队内紧急会议,讨论与伊朗队的比赛以及半决赛可能遭遇中国的情况。

  韩国队阵容残缺不全,队员状态持续低迷,小组赛就走得步履艰难。在打伊朗时田昌镇迷信地穿上红色T恤衫。这件红衣的确给他带来了好运。面对拥有巨人贾伯尔的西亚劲旅伊朗队,韩国人的命中率神奇般的恢复了,篮板数也超出对手一截。

  有惊无险的40分钟后,田昌镇率领韩国队从伊朗人手中夺得进军亚锦赛半决赛的入场券。和伊朗的比赛,韩国队以文景垠为首的外线球员发挥十分出色,重现“太极虎”的威力,他们高达54.2%的三分球命中率让伊朗人无机可乘,赛后伊朗主教练也不得不称服。

  虽然韩国队状态回升了,把伊朗斩下马,但卡塔尔队在稍后进行的该组另一场比赛中,轻松的击败了约旦队。这样卡塔尔和韩国分列该组前两位。小组第一卡塔尔避开了中国,而韩国却不得不在半决赛碰上多年来的死敌中国队。纵观两国篮球对抗史,

中韩
男篮
不在亚洲顶级比赛的最后决赛上相遇,这在最近六年的亚洲篮球比赛中还是第一次,而两队在亚锦赛半决赛就提前遭遇,这已是第5次了。

  “在半决赛之前输球,或者决赛之前遭遇中国,这样的结果其实早在我来多哈前就想到过,因为我们队里的实力怎样,队员状况怎样我心里最清楚。他们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容易。”方成允和李圭燮等大牌球员的因伤缺席,让田昌镇赛前就做好了提前打硬仗的准备。

  “中国队为了这次比赛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小组赛到现在他们开始进入状态,明天的比赛我只要求队员在场上尽力就行。”由于韩国国内联赛和国家队备战时间有冲突,所以这次亚锦赛前,韩国队真正在一起训练的时间相对较少。而主力

中锋徐章勋为这次亚锦赛,甚至很少在国内联赛中上场比赛。“相比中国队对我们的研究和准备来说,我们的准备工作不够细致。”对于明天的中韩之战,田昌镇缺少底气,认为韩国队历来引以为豪的赛前准备工作并不充分。

  红色T恤今天给田昌镇带来好运,明天他还会红装临阵。要想战胜中国,田昌镇明白,运气也是重要的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