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为巨人生日挨饿 姚明:心愿说了就不灵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2:28 新浪体育
男篮为巨人生日挨饿姚明:心愿说了就不灵了(图)

姚明接受东道主生日祝福(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多哈消息,中国男篮86-53战胜日本,获得亚锦赛八强小组赛的开门红,今天过25岁生日的姚明得到16分13个篮板的两双,另 外有3次助攻2次盖帽。杜锋拿下12分,朱芳雨11分,李楠10分。

  今天的比赛由原定的下午4点15分提前到2点进行,所以队员们不得不提前做好准备,12点30分左右就出发了。当地时间凌晨才抵达多哈的篮球 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和篮管中心
外事办主任徐岚很早也到了体育馆,和在工作人员区现场看球的尤纳斯以及伊格尔交谈。

  下午1点30分左右,前一场比赛结束,

日本队先进入场地热身训练,过了一会儿,男篮队员陆续来到场内训练。今天大家似乎兴致很高,和前两 场比赛一样,姚明再次带着队友们开始赛前的身体训练,每套动作都按部就班。今天的比赛,
中国男篮
轻松取胜,大姚也用两双庆祝自己25岁 生日的到来。赛后,卡塔尔篮联特地为姚明和几天前生日的莫科准备了两份生日礼物,是边上带有焰火的巧克力生日
蛋糕
。姚明和莫科一起, 手上各自拿着一个包装好的小礼盒,哥俩一起乐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过来,和姚明握手,向姚明祝贺生日,大姚笑了。

  走下内场,和刘炜一道走向更衣室,刘炜也高兴地和大姚用上海话聊天。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外加死党的生日,刘炜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在 中国队的更衣室里,虽然当天早些时候已经说过生日祝福,但是大家还是纷纷向姚明再次说“生日快乐”,点上焰火,开始切蛋糕,大家开始 笑成一团。大胜、欢庆、蛋糕、祝福,和队友在异国他乡度过这样的一个生日,姚明更是非常高兴。

  回到酒店,大家简单吃了一些茶点,就上酒店房间了。由于比赛下午两点开始,大家没有什么时间做午觉,打完比赛后显得有些疲惫,有些队 员就补了一个觉,其中也包括姚明。当地时间8点,男篮队员在酒店大堂集合,会合了中国和日本队比赛后继续留在场边看韩国队比赛的尤纳斯 ,前往体育馆观看黎巴嫩和沙特阿拉伯的比赛。大姚心情不错,回来补的一觉看起来起到了效果,虽然仍然有些慵懒,但是精神头比较好。大 家都还没有吃东西,张劲松拿着一筒薯片在嚼着。晚餐当地时间8点30分开始,而看完黎巴嫩和沙特比赛的男篮可能要等到10点多才能回来,等 待他们的是丰盛的晚餐,和提前预定的“姚明蛋糕”,为大姚再次助寿。不过,那时候,北京时间已经是13日凌晨三四点钟了。

  许多网友通过各种互动方式,向姚明表达生日的祝福,对于来自网上的祝福,姚明只是简单地说了两个字,“谢谢”,其他已经无须再说了。 对于自己生日的心愿是NBA总冠军还是世锦赛冠军,是多些个人的空间还是MVP,姚明笑了,“心愿吧,说了就不灵了”。

  (张仪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