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君主最像马刺 已打算量指围戴总冠军戒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35 体坛周报
苗立杰:君主最像马刺已打算量指围戴总冠军戒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蔡巍报道 马鲁夫兄弟坐在场边,阿科球馆已经沸腾,国王队至今还没有完成萨克拉门托人进入总决赛的梦想,君主队却完成了突破,历史上首次进入WNBA总决赛。君主VS太阳,WNBA总决赛即将迎来王者对决。虽然两位中国球员失去了在总决赛上表现的机会,但如果君主夺冠,她们还是能得到期待已久的总冠军戒指,何况,这还是WNBA最强矛与最坚盾之间的对决。

  9月11日,君主在西部决赛中主场74比65击败休斯敦彗星,太阳则在东部决赛中77比67击败印第安纳,均以2比0的总比分晋级。常规赛的东部和西部冠军,将于9月15日开始5战3胜制的总决赛。

  “进入

总决赛是我们过去一年的目标,现在终于实现了。”君主的组织后卫凯拉·劳森说。最后一场对彗星,她顶替受伤的绝对主力,WNBA史上助攻王佩妮切罗,在三分线外4投4中拿下18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凯拉一直都很优秀,我和她一开始就处得很好,”苗立杰在电话中评价道,人已经回到哈尔滨,但君主在她口中仍是第一人称,“现在我们的希望很大,大家信心都很强,这种士气是不可低估的。”

  作为西部强队,君主之前已3次打进到西部决赛,可惜都止步在总决赛的大门前。这一次,君主晋级仍很惊险,第一场击败彗星的比赛正是依靠小前锋鲍威尔在终场前4秒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才最终拿下。球队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主教练惠瑟南并没有过于兴奋。作为全WNBA最佳防守球队,君主本就不惧怕任何对手。

  然而,两次在常规赛面对强调快攻的东部冠军太阳,君主都以失败告终,并在总成绩上落后太阳排到全联盟第二,失去了总决赛中的主场优势。“他们有一个拥有15年经验的教练在掌舵,加快节奏的打法肯定会给我们带来不少难题,”惠瑟南教练说,“不过这是5场3胜,我们有很大的机会在太阳身上拿下3场。”

  惠瑟南口中“15年NBA经验的家伙”指的是太阳的主帅蒂鲍尔特,1979年和1984年,湖人和公牛在选秀中挑中“魔术师”约翰逊和乔丹,他是这两支球队的头号球探。善于发掘新人是蒂鲍尔特的特点,前年在太阳上任前,这支球队还从未进过WNBA季后赛,但经过两年的调教,蒂鲍尔特已经连续两年把太阳带入总决赛。

  “太阳就有点像NBA的那支太阳队,超级明星似乎没有,除了那个2.20米的中锋,其余的人我都没什么很深的印象,”苗立杰回忆起两场常规赛交手时说,“她们是支彻头彻尾打集体的球队,防守换位以及快攻快守让我们很不适应。两场输球都是她们一两次快攻把气势打起来,我们就跟不上节奏了。”

  苗苗话锋一转,又拿出了NBA的例子,“你说我们像NBA哪支球队?当然是

马刺了,集体防守,协防补位,这是我们看家本领,人家马刺不就笑到了最后吗,我们也会一样的。”回国的这几天,苗立杰还保持着和主教练惠瑟南的电子邮件来往。也算是家庭作业,“教练让我尽量多学点英语,给他多发发E-Mail,哪怕就一两句,只要是自己写的就行。”

  所以回家后和父母兄长唠嗑结束后,苗苗一有时间就坐到电脑前,“我看我们这次没问题,这两天我去弄清楚左手无名指的尺寸后就发给教练,还等着他们给打总冠军戒指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苗立杰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