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25岁生日迟到5小时 掌门赶赴多哈巨人有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3:54 新浪体育
姚明25岁生日迟到5小时掌门赶赴多哈巨人有惊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中国男篮出发前往阿尔拉伊体育馆进行训练,备战12日下午4点15分的亚锦赛八强战同日本队的比赛,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没有出场的姚明随队前往训练,在阿尔拉伊体育馆度过了自己生日(北京时间)的第一站。

  由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姚明没有上场,为了让姚明保持状态,尤纳斯决定,要姚明参加训练,但是同时放了这段时间上场时间比较多的刘炜
、朱芳雨、李楠和张劲松的假,让这四名球员好好休息一下。尤纳斯本人也没有前往,和翻译郑诚继续在忙比赛战术分析系统。助理教练伊格尔、阿的江和闵鹿蕾带领8名球员前往训练。

  原定11日晚上11点45分在大堂集合上车,张云松第一个先到了大堂,和记者开始聊天。10来分钟后,队员们开始陆续乘坐电梯下来,姚明穿了一件浅灰色的国家队的队服,斜挎着一个黑色的挎包,颇有一些“时尚青年”的味道。虽然“死党”刘炜休息没有一起下来,姚明显得心情还是非常好,同队友们有说有笑的,走向大巴车,三名教练、八名队员和队医老杜乘坐大巴车前往阿尔拉伊体育馆训练,这时候,多哈当地时间11日19点02分,北京时间12日24点02分,12日,是姚明的生日,而他正乘坐大巴车前往体育馆训练,他将在体育馆度过他北京时间生日的第一站,陪伴他的是队友、热身跑步和反复的投篮。

  

男篮这次训练并没有太多的战术练习,主要还是投篮、热身和进行一些简单的活动。原定45分钟的训练时间稍微有所延长,来回一个小时的车程,也让男篮将近两个小时才回到了酒店。姚明换上了一件同样是灰色的T恤衫,看起来出去训练时穿的那件队服已经因为训练汗湿。队员们回到酒店,没有上楼,直接去一楼餐厅吃饭。姚明在餐厅进口处的沙发附近,与几名打招呼的老外聊了起来,英语流利,没有障碍,随后他进了餐厅,过了一会儿,尤纳斯和伊格尔也来了。

  闵鹿蕾最先出来,手上拿着一瓶水,看起来没有吃多少,阿的江随后也走出来。队员中,唐正东最先吃完出来,手上提着球鞋,“训练去了,时间拉长了一些。”大唐说。接着易建联、李楠也走了出来,随后杜锋、张云松也出来了。惟独姚明最后出来,低着头往前走。有人用英语对姚明说“生日快乐”,大姚起初有些意外,接着笑了一下。“谢谢,还没到呢,明天吧。”姚明说,如果按照多哈的时间,那么小巨人的25岁就要迟到5个小时。

  据悉,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和徐岚等篮协领导将于当地时间12日凌晨2点从迪拜转机到卡塔尔,参加亚篮联会议。对于姚明的生日,队里已经有一些安排,比如生日

蛋糕和小规模的庆祝,也不排除出去吃饭的可能性。目前具体计划都暂时保密,不知道姚明到时候会收到一个怎样的惊喜,

  (张仪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