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让姚明尽快融入球队是重点 国篮休息日累过比赛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3: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让姚明尽快融入球队是重点国篮休息日累过比赛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如何尽快让姚明(上)融入球队是尤纳斯考虑的重点问题。

  中国男篮今日无战事。亚锦赛小组赛的赛程安排让每支球队都有一天的轮空。不过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知道,在杯赛中这样的休息日正是调整球队状态的最好时机,既可总结之前的失误,又可为后面的比赛早作打算。

  今日虽然无战事,但中国男篮的球员们可能比比赛日还要累。

  休息日外松内紧

  多哈的天气实在是热得惊人,早上7时就像广州的中午一般炙热。中午时地表的气温超过40℃,人站在外面几乎会被热气吹晕。所以中国男篮的球员全部都不许单独出门,除了训练和比赛,他们其他时间都呆在房间里。

  尽管

中国男篮的训练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7时,不过尤纳斯似乎没有打算让球员们休息,全队在上午9时都被拉到酒店的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

  中国男篮下榻的万豪酒店的设施非常齐全,所以中国男篮足不出户就足以自给自足了。杜锋说:“每次打比赛都是这样,呆得有点发闷,巴不得早点去比赛。”中国男篮的球员大部分都带了

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机,这些就是他们的消遣方式。

  整个万豪酒店戒备森严,防暴警察在酒店大门20米处设立了哨卡,据说是为了防止汽车炸弹的袭击。对于每一辆进入酒店的汽车,警察都要用探测仪器绕车一周检查。不过这只是第一层关卡,酒店的大门还设置了安检系统,每一个进入的人都要再经过一次检查。中国男篮就像被安置在了一个安全的城堡里面,安心地进行着他们的训练。一个小时的体能训练结束之后,球员们匆匆洗了个澡又聚集在了一起。

  对于这次集合,杜锋告诉记者:“我们观看了昨天和中国台北队的录像,讲了防守的问题。”中国男篮昨天轻松战胜了中国台北队,但是要求严格的尤纳斯还是一一指出了球员们在防守时的问题。“我们看不出来啊,但尤纳斯一讲,好像哪里都有问题。我们昨天外线防守还是不到位,让中国台北队投中了不少三分球。”杜锋说。

  中国男篮看似轻松的一天,其实是外松内紧,从上午的力量训练、看录像,到晚上的战术训练,一整天都被安排得满满的。尤纳斯还在暗念“紧箍咒”,要把球员们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都调整到最佳。

  还未考虑韩国队

  中国男篮昨天已经在现场观看了韩国队的比赛。但是中国男篮的球员们却表示,目前还没有到考虑韩国队的时候。

  “真的,我们到现在为止根本没有看过关于韩国队的录像。”杜锋说,“昨天在赛场上,是我们在这次亚锦赛中第一次看他们比赛。”“现在还不能考虑这么远,后面还有这么多天呢,韩国队要到了我们面前,我们才会去考虑他们。在遇到他们之前,我们还是先考虑面前的每一个对手吧。”杜锋说,“我们第一场打伊朗队打得有点紧张,因为大家都急着想一下子打好,但这绝对是不可能的,球员也是人嘛。”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之前我们打的都是欧美球队,我们对于这些西亚球队很不了解。虽然每次亚锦赛都有这些球队,但他们的变化也很大。”

  到目前为止,中国男篮不仅没有为韩国队设计针对性战术,甚至连每一个对手都不会专门去研究。“在半决赛之前,我们的目标就是坚持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现在还没有专门去针对哪一个对手设计战术,我们还是坚持打自己的。”

  中国男篮抵达多哈之后,训练得最多的还是其他球员与姚明的配合。因为这支

中国队里新人很多,许多人都没有和姚明配合过。昨天与中国台北队比赛时,后卫张云松和姚明之间的配合就多次出现失误,姚明在摘下篮板球之后甚至直接传出了界外。目前只有刘炜习惯姚明的传球方位,一旦姚明抢下篮板球,他就会出现在相应的位置,而其他两名后卫都无法和姚明形成默契。

  中国男篮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尤纳斯不会为这样的球队花太多心思,他想得最多的还是如何尽快让姚明融入这支全新的中国队。

  特派记者张健强 本报多哈9月1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