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君主主帅直言菲苗缺陷 姐妹花遇大郅大巴相同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7:49 新浪体育
君主主帅直言菲苗缺陷姐妹花遇大郅大巴相同瓶颈

君主主帅对苗立杰期望颇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W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首战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客场加时力克休斯顿彗星队,在三战两胜制的比赛中占据了先机,只需再胜一场便可以历史上首次杀入总决赛。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君主队似乎已经少了许多让我们关注的理由,因为她们队中的两位中国球员隋菲菲和苗立杰已经先后告别君主队,回国征战全运会了。

  在君主与彗星队的比赛之后,君主队主帅怀森南特和记者谈起了菲菲和苗苗。“她
们俩对于WNBA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新’球员,她们年龄超过了20岁,在WNBA之前又有过几年球龄,技术身体也正处于上升阶段,完全符合WNBA要求。”怀森南特首先肯定了两人的优势。“她们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东西,让我们可以了解中国篮球的理念和战术,看到了中国篮球的一些情况。但是现在我更在乎、更想知道的是,她们回去后是否会把美国篮球应用到中国篮球中去?”

  接着,怀森南特便开始分析起苗苗和菲菲的不足,“她们的防守都有问题!她们的进攻、速度、传球、脚步移动和投篮技术都不比我们的其他球员差,但是在防守上,她们都不能贯彻我的意图。特别是苗苗,如果她不是在这方面以及语言上存在问题,我会很愿意给她更多的机会。”怀森南特说。“防守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好的问题,及时是现在这些讲英文的球员,她们也不能完全按照我的意图去做。篮球不是光靠进攻,防守比进攻更重要,不仅要求球员反应敏捷,也要求她们能和别人有良好的配合。我希望她们回去后能在防守上和语言上有所加强,如果这样,她们回到君主队来和全队的配合会更好。”

  防守、语言,看来这真的是中国球员要进入NBA或者WNBA时特别要注意的两个方面。论技术,部分优秀的中国球员可能已经达到或者接近了世界水平,在这个前提下,想得到教练的肯定就必须突破防守和语言沟通能力这两个“瓶颈”。王治郅从中国第一

中锋沦为NBA的边缘替补,关键的一点就是防守无法满足教练的要求。而巴特尔之所以难以在NBA中真正立足,语言能力不能不说是一大障碍。现在,菲菲和苗苗碰上了同样的问题。

  怀森南特强调:“苗立杰是一位技术全面的球员,如果她能完全理解我的意图,同时加强语言培训,她将会成为一位出色的后卫,我对她的技术非常欣赏,只是语言上的障碍限制了我们更多合作的机会。”

  “她们俩离开的时候都哭了,看得出来中国人是很重感情的,也说明了我们给她们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印象。说心里话,我真的很喜欢这两位姑娘。”为了赶着去出席新闻发布会,怀森南特像开机关枪一样把对菲菲和苗苗的看法全部倒了出来,可能在其他场合,他没有机会也没有对象说这些话吧,他承认,自己和球队都欢迎菲菲和苗苗再次为君主队效力。

  “这个赛季,她们俩所在的同一位置上都有其他球员,但下赛季我们队的大前锋可能会有变动,菲菲如果回来可能会有多些时间,后卫线还说不准有什么变化,但不管如何,我都鼓励她们下赛季回来。”怀森南特说,“但如果有其他队对她们有兴趣的话,我也没资格阻拦,新赛季总会发生许多变化,球队、球员都会发生变动。她们都将成为自由球员,可以在君主队和其他球队之间进行选择。她们不像姚明,姚明参加选秀后一进NBA就签了三年合同,而她们则可以在这个赛季结束后自由转会。”

  “对了,有一个消息一定要转告她们,”怀森南特最后突然补了一句,“WNBA下个赛季还要新增加一支球队。”言下之意,即使下赛季无法重返君主队,也不要轻易放弃打WNBA的希望,在WNBA的机会还有很多。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菲菲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