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亚冷枪瞄准中韩 姚明趣照风靡阿拉伯世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58 新浪体育
西亚冷枪瞄准中韩姚明趣照风靡阿拉伯世界(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76-58击败中国台北队,赢得亚锦赛两连胜。姚明出场24分钟,9投6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还有8个篮板和1次抢断1次助攻。队友朱芳雨得到12分,刘炜得到11分,李楠10分。中国队此役结束后已稳获B组第一。

  从1977年以来的14届亚锦赛中,有7届的决赛在中韩之间进行,中国队一次都没有让
对手占便宜,但你绝对不要认为亚锦赛只是中韩之间的对决,2001年在上海,黎巴嫩决赛不敌中国,获得亚军,那是西亚人距离亚锦赛冠军最近的一次。当时隔八年,亚锦赛再次回到西亚,包括卡塔尔、黎巴嫩在内的西亚豪强都希望将冠军留下。

  卡塔尔人请来了美国教练约瑟夫-斯蒂宾,斯蒂宾脸上永远带着美国人那种自信的微笑。

  他说:“卡塔尔还从来没有进入过世锦赛,但赛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当然一旦遇到有经验的对手,我们要想爆冷比较困难,不过球员们还是会尽力取得比赛胜利。”

  亚锦赛前,卡塔尔曾在希腊、塞黑甚至中国台北打过热身赛。

  在亚锦赛第一场比赛中,卡塔尔人就爆冷以74-62 战胜日本,今天他们又以89比62战胜印尼,基本获得八强分组赛的资格。他们的第一任务是取得世锦赛入场券。日本作为2006年世锦赛东道主,自动获得入场券,所以只要卡塔尔杀入四强,就有机会完成历史性突破。

  另外,你不要忘了,卡塔尔人在自己的主场作战,一旦他们在半决赛中和中国或者韩国相遇,相信都会给对手制造很多麻烦。由于亚洲篮球极度缺乏交流,所以你很难判断出西亚球队的真实实力。在2年前的哈尔滨亚锦赛半决赛中,黎巴嫩人差一点就让韩国人栽了跟头。

  两天以来有一张图片频繁出现在海湾各大报纸上,这就是一位包着头巾的卡塔尔人在酒店中与姚明比身高。在他们眼中,一个人能长到2米23实在令人诧异,不过一旦到了赛场上,他们绝对不甘心陪太子读书,昨天的伊朗队就说明了一切。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亚锦赛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