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要拿伊朗磨牙 力求为四连冠开个好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24 华商网-华商报
中国男篮要拿伊朗磨牙力求为四连冠开个好头(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抵达卡塔尔多哈的首次训练中,队员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对于力求四连冠的中国男篮来说,无论对手的黑马身份与否,与伊朗男篮的首场小组赛只求开门红,以为随后的比赛开个好头。

  伊朗主帅“跑单”

  在上届亚锦赛中伊朗曾在最后一场小组赛里与中国男篮碰面,结果他们最终以69∶93大比分落败。

  在2004年的亚青赛上,伊朗球员曾以75∶70击败拥有易建联等国手的中国国青队。带领球队一路飙升的塞黑籍主教练博斯尼雅克,曾被伊朗篮协捧作红人,并指望其在本届亚锦赛上带领球队获得好成绩。但在几天前,博斯尼雅克却选择悄悄离开,并留下尚未与伊朗篮协结束的工作合同。博斯尼雅克将被告上法院。目前,伊朗男篮由德黑兰佩甘队主帅穆罕默德·伊扎德帕纳赫暂时担当主教练,这对球队的战术安排以及球员士气来说影响很大。

  外线成场上关键

  “韩国球员的意志、欧洲球员的速度和西亚球员的蛮横”被认为是用来形容伊朗球员最恰当的。在经过欧洲教练的多年调教之后,在进攻速度以及防守严密程度上有很大提高。

  伊朗球员的内外线防守能力是西亚球队中最强的,对于姚明的包围式防守会带有很强的侵略性。高个的贾伯尔在一对一的对抗中无法与姚明比肩,但他和队友的混合防守将给姚明的发挥带来许多限制———上面要提防贾伯尔的封盖,下面要注意包抄球员的撕抢。伊朗另一名内线球员哈达迪,有着2.16米的身高,而且脚下活动灵活进攻手段丰富,这对

中国男篮的内线也有一定的杀伤力。

  伊朗男篮控球后卫卡姆拉尼以速度快而小有名气,他组织的快攻和外线远投已经在西亚所向披靡,这对中国男篮来说防守任务很重,并且刘炜在一对一防守时也不占身体和速度优势。考虑到姚明还处于恢复期以及对手的球风剽悍,中国男篮的外线发挥将是本场比赛的关键因素,只有他们能先得分牵制住对手的防守重点,才会带活内线,并盘活整体顺利取胜。本报记者 孙元华

  特别提示:今日14:30 CCTV-5现场直播中国Vs伊朗(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国男篮相关网页共约45,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