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强奸杀人跟着飓风来 原火箭控卫急盼新饭碗救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6:05 新浪体育
强奸杀人跟着飓风来原火箭控卫急盼新饭碗救灾

河里的浮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强奸杀人跟着飓风来原火箭控卫急盼新饭碗救灾

家园变成一片瓦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飓风“卡特里娜”给美国带来的影响已经不限于飓风本身带来的财物损失和人员伤亡,由于救灾工作的不力,受灾地区一度陷入无政府状态,在重灾区新奥尔良(NBA黄蜂队的所在城市),尸体横陈大街、暴力冲突、抢劫盗窃、强奸杀人、纵火闹事、骚乱哄抢等事件时有发生,甚至发生警察与闹事的灾民交火,警察在压力下自杀等悲剧。做为来自新奥尔良的球员,前火箭队控卫兰迪-利文思顿在接受美国一家篮球网站的采访时失望的表示:“新奥尔良永远不会和以前一样了!”

  利文思顿1996年被

火箭队选中(42顺位),97年被火箭弃用,之后加盟过老鹰、热火、太阳、超音速、魔术、勇士、森林狼、黄蜂和爵士队,除了新秀赛季在火箭和99-00赛季在太阳打过相对完整的赛季外,大部分时间都属于在NBA打短工的边缘角色。在0405赛季结束后又成为自由球员的他只能寄望于尽快找到新东家,以赚到更多的钱来帮助自己的家乡。以下为利文思顿的访谈节选:

  问:这次飓风让你损失了什么?

  利文思顿:在我的家中,每个人都失去了一切。他们就生活在新奥尔良,我当时没在那里,但我也被淹了。我只带走了一包衣服,我还算幸运,能带走一包衣服,而那里的每个人多失去了一切。

  问:你的家人怎样?

  利文思顿:每个人都没事,但不得不重头开始。现在我的家人分布在各个城市,不过至少我知道他们都安全了。

  问:你现在的感觉如何?

  利文思顿:现在我好一些了,此前我根本睡不好觉,因为他是我称之为家的城市,现在那座城市再也不会和以前一样了。同时这次我也感受到了NBA中的一些人的好心肠。我现在是自由球员,一周前我在圣安东尼奥和

马刺队训练,他们帮了我不少,是他们帮助我联系上我妈妈,他们让我好受多了。巴克利也告诉我他会帮助我。但我还是感到悲伤,因为那里的每个家庭都不得不重建家园,甚至失去了亲人,这是个悲剧。我希望我能帮助那里更多的人,现在我在盐湖城,我希望自己能得到一份合同,然后捐尽可能多的钱给我的家乡。现在你们可以给红十字会捐款,但你永远不知道那些钱会用到哪里,我宁愿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也许会考虑收容无家可归的人。

  问:你如何评价美国政府的处理措施?

  利文思顿:不身在其中的人很难评价。但事实是新奥尔良的人们现在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他们本来应该得到更多的食品,我只能说对政府的表现感到失望。据说那里的人正在大肆劫掠和偷盗,那是因为他们绝望了。飓风来时我有一些朋友在城中的避难所躲避,他们告诉我,那里许多人的行为很过分,原因就是政府没有提供足够的帮助。政府做的太少了,而他们在

伊拉克做了那么多、在海啸后的救灾也非常及时,但在这里却反映那么慢,这真的让人失望。

  问:你认为其中有种族歧视的因素吗?如果有更多的白人受灾,事情是否会不同?

  利文思顿:这是我最难容忍的事。事实是,新奥尔良是个黑人为主的城市,80-85%的市民是黑人。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两天内就能处理好远方的海啸,而在这里受飓风摧毁之后却需要一周的时间才开始帮助自己的人民,然后还在电视上指责市民们偷东西,要知道他们是在长时间没有食品、没有水的绝望中那么做的。CNN的节目总是在说那里的黑人的举动像动物一样,但要知道他们是在绝望的处境中。CNN没有放出更多的东西,但那里有人因为饥饿而正在死去,我妈妈今天上午还跟我说她看到了水中的尸体,但电视台却只顾着放那些黑人们抢劫的事。

  问:你现在正在和爵士队一起训练?下一步怎么打算?

  利文思顿:我将在这里继续训练,我的经纪人整个夏天都在和爵士队接触,我上赛季最后就是在这里效力的。我知道他们选了德隆-威廉姆斯,我知道他们签了帕拉希奥,但我想如果他们还需要一个控为,我还是能在这里得到一份工作。如果真的不行,我希望能在别的球队得到一份合同。我现在只想加盟一支球队,让我能得到更多的钱去帮助我的家人和新奥尔良。我希望NBA里的人都能看到我的能力,让我在NBA再打一年,如果还是不行,我也许会到海外去打球,我会为我的家人和我的同胞们作任何事。

  新奥尔良不会再是以前的新奥尔良了,发生了太多的事。但是你知道,上帝是个好上帝,事情会好起来的,有一天这里又会成为一个好地方。不过现在情况很糟,人们失去了太多,但坏掉的东西可以修复,死去的人却不能重生。别相信电视里报的死亡人数,他们只说几百,但事实上更多,我估计将是5000到10000,我知道有些地方被淹没时里面的人根本出不来。情况真的很糟糕,现在是重建这座城市的时候了。

  (曼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飓风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